青木香

【江周】Lieblingsmensch-5(中)

上回说到,霸王花江波涛生病了。


虽说当初邀请江波涛就是为了给周泽楷搭个桥梁,这么久相处下来江波涛早就不是那么简单了。

 

轮回在各个方面都少不了他的帮助。

 

他的战术布置、单兵作战都非常杰出,能够让每个人都串联起来,铺垫一大堆,最后获得圆满的胜利。

 

 

轮回需要有一个管着战队生活的人,江波涛管了;

轮回需要有一个与记者交流的发言人,江波涛作为副队名正言顺;

轮回需要有一个跟别的队伍交际的人,江波涛几分钟就和对方相见恨晚。

 

江波涛自己可能没有发觉。

失去了周泽楷的轮回会一落千丈,但失去了江波涛的轮回也不会登顶。

 

 

周泽楷十分清楚自己的许多职责都由另一个人代替了。

 

从江波涛生病之后,训练的情况就可以看出。江波涛不在现场自然不知,所有人都清楚江波涛对他们的重要性。

 

 

“我知道了,小周舍不得我,是不是啊?”

江波涛心情好像变好了,调笑起了周泽楷。

 

周泽楷倒是坦率,点了点头。

 

“休息时间快到了,小周继续训练去吧,谢谢你倒的水。”

 

江波涛一愣,重新开了个话头,举了举手里的水杯,嘴角挑起一个熟悉的弧度,安慰周泽楷。

他又喝了口水,水杯一搁钻回被子里,明显地赶周泽楷走。

 

 

周泽楷想劝他也不知怎么开口,最后看了看床上已经倦着的江波涛,拍了拍他,静悄悄离开了。

 

江波涛在被子里听着他离去的脚步声,还有关门声。江波涛又如何会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人都围着他转了,对方的想法,自己早就心知肚明。

 

杜明说关我屁事。 

 

本来在蜜月期应该好好调情,可惜了不能碰。

可不能把感冒传染给他了。

江波涛冲着墙叹了口气,还是要早点养好身体。

 

 

周泽楷绕了半天,还是没绕出来。

 

我舍得他,他就会离开吗?

 

他留在轮回,都是为了我吗?

 

如果我对他不够好的话,他会不会离开轮回?

 

理智里知道不可能,然而却忍不住这样想。

 

 

我,真的有这么重要吗。

 

 

周泽楷停住了脚步。

 

他想回去,再回到江波涛的床前,问他:

 

在你的心里,自己占了多大的分量?

 

你想不想跟我过一辈子?

 

恋人与之前正副队的相处模式没什么差别。要是分手了,会不会大家都看不出来?

 

职业生涯就这么几年了,如果没有了战队这个载体,两人是否还能够荣辱与共,面对生活中的困苦?

 

 

周泽楷不喜欢说话,但这并不代表他想得不多。

 

正因为说得不多,更是要思考每个字要说什么。

 

江波涛知道自己的想法吗,周泽楷停不了,思绪一路下来。

 

 

他知道,只是不说,还是他不知道?

 

 

 

 

训练完毕,周泽楷去食堂打包了些食物,回了宿舍。

 

他站在门口,不知不觉过了很久。

 

房间里传来床的吱嘎声以及拖鞋踢踏的声音,慢慢靠近了门口。

 

周泽楷立刻跑开了。

 

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没有想好要怎么说,亦或者是,只是不敢看到江波涛。

 

 

江波涛打开门看了一眼。他方才突然感觉周泽楷在外面,出来一看倒没人。

 

冷风一激,他又开始咳嗽起来,赶紧关上门。

 

咳嗽声穿过门,传进了周泽楷的耳朵里。

 

 

大概又过了十几分钟,周泽楷慢吞吞开门进来了。

他把食堂大妈托他带的冰糖雪梨放在床边。

江波涛人缘好,一天没出现周泽楷被好多人问。

 

周泽楷解释不清,只能说感冒。

 

 

江波涛还躺在床上,好像没起来过,水杯倒是空了。

 

周泽楷轻手轻脚放下保温瓶,坐在他的床边,听着他的呼吸声。

 

江波涛底子好,躺了一天呼吸顺畅了许多,可能是好得比较快。

 

但是自己的心,却更乱了。

 

 

周泽楷看着江波涛放松的表情,很想叫醒江波涛问问他,又不忍心打搅。

 

明天再说吧。周泽楷正想着,却听到身后有人翻身的声音。

 

江波涛刚好醒了。

 

“小周你来啦。”他打了个哈欠,眼睛还没有完全睁开,伸了个懒腰活动了下。

 

周泽楷盯着他打完了哈欠,拎了冰糖雪梨放在他腿上,拿出配的勺子。

 

“给我的吗,谢谢小周啦~”

 

江波涛直接打开了保温壶,雪梨切成小块泡在浓稠泛着甜香的汤里,一蓬热气冲了出来。

 

在周泽楷的眼里他像是从水汽里生出来的,下半张脸还是水汽。

水汽散了,才露出那张熟悉的、温和的脸庞。

 

--------------------------------

大家好,我是青木香。

如果我没算错的话,每一章都会是上中下三篇。

前情提要真好玩,然而并不是魔幻paro。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