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香

【江周】Lieblingsmensch-13(中)

上篇说到,周泽楷吃肖时钦飞醋,肖时钦毫无自觉,江波涛有自觉。


周泽楷顿觉有些吃不下。他本嗜甜,现在却觉得这一桌子本帮菜过于甜腻了。

 

肖时钦正好放下筷子说:“我们那边重辣,偶尔吃点本帮菜也不错,这红烧肉做得很好吃。”

 

江波涛应道:“是啊,S市人都喜欢甜的,食堂偶尔也会做点辣的,不过吃起来就没那么带劲了。我也挺爱吃辣,但是总觉得这里的不太够。”

 

“等轮回到我们那儿的时候我请周队和江副吃吧,我们俱乐部楼下有家正宗的重庆火锅,特别香。我们聚会也经常去那里吃,开个包厢。”

 

“那特别好,但是小周不能吃辣的,要不就我们俩去吃吧。”

 

“那也欢迎啊。”两人谈笑间便定下了一次约会见面。

 

周泽楷在旁边没有出声,内心戏却多:你们俩是要抛弃我自己去吃吗,说什么我不能吃辣,都是借口。

 

江波涛你变了,哼。

 

 

江波涛忙着调动全桌的气氛,耳朵里还要带着隔壁桌以免他们说出什么了不得的事情,察觉到了周泽楷的情绪发生变化也没有详细询问,只是在桌子底下悄悄握住了他的手。

 

周泽楷左手上贴上了另一只手,比他的温暖,指尖带着一层薄茧。他低头看了一眼,江波涛从左边握住了他的手,转头对他一笑,手下也握紧了。周泽楷心里一松,明明还在热恋之中就开始怀疑自己的恋人,人家光明正大当着自己面约,还只是一顿饭而已。

 

后来江波涛想吃饭了就松开了周泽楷的手。

 

不江波涛哪怕变成左撇子我也不会让他松开周泽楷的手的。

 

其实我就是个左撇子【得意

 

江波涛手里攥着周泽楷的手继续跟肖时钦聊天并且吃饭,两边的经理倒是拼酒已经有些醉意,什么话都往外说。

 

轮回经理半趴在桌上,手撑着头,手里还擎着个酒杯,眯着眼斜瞄着雷霆经理:“老孙我跟你说,我们轮回,那可是好得不得了。”

 

雷霆经理趴在桌子上枕着手臂,闷闷的声音传来:“咋友好了?”

 

轮回经理一口干了剩下的酒,探身过去勾住雷霆经理的肩膀:“夏休期刚上的时候,他们玩儿那个什么上嫁杀,”

 

话没说完,周泽楷立刻抬头盯着经理,生怕他说出个好歹。肖时钦看着江波涛突然有些不自然的表情,也转头看。经理呵呵笑了几声,酒杯一摔趴在雷霆经理身上睡了。

 

肖时钦看没什么料,凑过来问江波涛:“上嫁杀怎么了吗?”

 

江波涛右手被周泽楷捏得紧紧的,用左手慢悠悠舀了勺豆腐,才道:“佛曰:‘不可说,不可说。’”

 

肖时钦无奈只得坐直,给自己盛了碗羹。

 

虽然说经理这儿是守住了,队员肯定有说漏嘴的。就是不知道肖时钦知道了没。

 

江波涛当时不好问,后来收到了肖时钦的消息,也就去了一趟,顺便探探口风。

 

 

坐在火锅店的包厢里,四目相对,中间隔着个正在冒泡的辣锅,人手一瓶王老吉,畅谈甚欢。因为两队截然不同的队伍安排导致两位讨论的兴致越来越高。

 

两人人一边涮着肉片一边继续谈着平时管队的烦恼,不由自主兴头上来了,江波涛也就拣了些能说的倾诉了下。

 

“我不是跟小周在一起了嘛,”江波涛涮了一筷子毛肚,“整天都过得特别开心,感觉都不是很真实。”

 

他提起来看了一眼又放了下去,“有时候会想,怎么就这么在一起了呢。没有那种特别大的仪式,告白什么的。”

 

他夹起来,蘸了蘸蒜泥香油,张开嘴又放下了。“总觉得,不是那么踏实。”

 

肖时钦捞起锅里久煮的豆皮,“不踏实吗?我觉得你们两个人挺好的,默契不错,性格也合,一个队的平时也方便。”

 

“就是方便啊,感觉没什么谈恋爱的实感,平时天天训练,周末一起出去玩儿,跟以前也差不多,没什么特殊的。”

 

“不是挺好的嘛,”肖时钦摘下眼镜擦了擦,“平淡点。不过话又说回来,”江波涛嚼着毛肚嗯了一声,“要不准备什么惊喜?比如说……最近有什么节日?”

 

江波涛翻出手机看了一眼日历,“愚人节?”说着皱起了眉头。“清明?”

 

肖时钦喝了口饮料,“有什么吉利点的吗?”

 

“……五一?”江波涛抬起头,“不知道的节日庆祝起来也觉得有点尴尬。”

 

“就五一吧,正好时间还有,可以好好准备。”肖时钦放下杯子。“我帮你,一起好好研究一下。”

 

“好,那就麻烦你了。”江波涛收起手机,心情也放松了下来,专心吃起火锅。

 

-------------------------------------------

大家好,我是好久没更的青木香。

最近忙着写王喻,在群里被提起才想起来,好久没更这篇了。

所以更一下。接下来是深夜报社,么么哒。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