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香

【江周】Lieblingsmensch-3(中)

上回说到,周泽楷接了广告,路上堵车,他睡着了。

 

不知道过了几个小时,周泽楷突然醒了,看了看四周。

天泛着淡淡的红,天边的云彩层层叠叠地,已经是黄昏时分了。

 

江波涛坐在副驾驶座上,听到他起身转过来说,“小周醒啦,再睡会吧,对方说一定得今天拍掉,待会有得要忙了。要喝水吗?”他递过来一瓶水,已经开好了。

 

周泽楷接过那瓶水,打开喝了几口,舒了口气。睡了一天,胃里都是空的。

江波涛递过来一个包子:“随便吃点,菜包?”

 

他接过包子,咬了一口。江波涛估计是个吃货,才来一年就把这里好吃的摸得一清二楚。

 

新鲜发好的面团立刻包成包子上蒸笼,松软得恰到好处。只有面粉的简单配方反倒是衬托适合多样的馅料。

熟透的内馅不失青菜的微甜,简单的调味却引出馥郁的香气,上了蒸笼之后几乎是用青菜汁煮熟青菜本身,柔软多汁,鲜味十足。

馅料里面夹着的豆腐干有嚼劲,却不会损害到整个包子的柔软口感,也带来了一丝豆子的清香。

菜汁渗入包子皮带来湿润的口感以及最佳的调味,豆干的豆香以及芝麻油的香气都浸透在包子皮里。

与西式的面包追求脆皮不同,蒸出来的包子柔软好下咽,是快速填肚子的首选。

 

周泽楷睡着的时候不觉得,咬了口反而觉得饿了,几口就吞了一个。

 

“豆浆要吗?”江波涛见怪不怪,又是一个包子递过来,还有一袋豆浆。

 

周泽楷拧开盖子,喝了几口。这家店的豆浆习惯用袋装,上头盖子和吸管,适合要在路上匆忙吃下的上班族。喝不下了拧上盖子,也不怕洒。

 

黄豆提前泡了一晚上,才放进机器里。豆浆磨得精细,滤出渣滓,只剩下如水般光滑的液体。

大火煮开,去除豆腥味,不断搅动防止糊锅,猛煮十分钟之后关火倒出豆浆,开小火保温,静置沉淀,豆浆变得更加顺滑。倒出上层的清液,加糖搅拌,装袋。

 

不过,这样就只有甜豆浆一个选项了。其实原来都有的,后来取消了咸豆浆。

周泽楷手里的这一袋豆浆,正是经过这样的处理,豆味浓郁不腥,甜味清爽不齁,店家保证温度能直接入口,加的冰糖更是添了一份轻盈感,不粘腻,是吃包子时的绝配。

 

 

下了中环很快就到公司,周泽楷下车,打了个哈欠,脸上带着没睡醒的痕迹。化妆师导演早就守在门口,见到周泽楷下车抓住胳膊就往里冲。

“进度有点紧,他们都挺急的,不好意思了。”主管没跟着走,迎上经理。“没事”,经理握了手,“小江你也快点跟上。”

一堆人快走加小跑到了摄影棚,周泽楷直接被拖进了化妆间,经理也跟了进去,江波涛看了几眼,里头忙成一片,他也就不去凑热闹了,随处逛逛。

 

轮回几人终于到了,摄影棚里也开始忙碌起来。江波涛绕过三个摄像机,走向导演椅,有个助理在旁边玩手机。江波涛过去,跟对方聊了起来。

 

之前不知道他去哪儿拿了个后勤的牌子挂上,小助理根本没有什么疑心,八卦连着抱怨往外蹦。

 

江波涛不时解释一两句,路上真的是堵得没边,看我不是才到嘛,好赖是在开拍前到的,总算没耽误事。一提中环,小助理一拍大腿感同身受,拉着他当作自家人一通说。

 

 

虽然看一个下午小周也不是什么大事,但是今天就这么过去了吗。江波涛叹了口气。

 

他想着阳光下无防备睡着的周泽楷,头发闪着金光,还是忍不住泛出了笑意,眼睛里都带着。哇这虐狗的笑容,小助理做了个闪瞎的动作,打断了自己的长篇大论。江波涛被逗笑了。

正好这时周泽楷出来,看见了江波涛与他不认识的人,以及他脸上控制不住的笑。果然是对每个人都这样啊,周泽楷不由得失落起来。

 

自己不是特殊的……吗。

 

 

情绪会影响表情。周泽楷硬扯的微笑看上去有些惊悚。导演教得嗓子都哑了也没拍几段好的,勉强拿去剪,说出不来明天就继续拍,撂下话之后就走到摄影机旁边,从头回顾。

 

经理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转身去叫江波涛。江波涛与小助理道别,没顾上对方发愣,绕过地上的数据线跑了过来,接过周泽楷手上的洗发水。三人上车,打算去吃顿好的慰劳一下今天一天的辛苦(?)工作。


评论(2)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