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香

【江周】Lieblingsmensch-13(上)

Und manchmal drehen wir uns im Kreis, aus`ner Kleinigkeit wird Streit.       

有时候我们也会发生争吵,因为小事情而闹僵。

 

虽然肖时钦并不知道自己被拿来抽卡并且先奸后杀,轮回的各位是记着的。

 

周泽楷记得特别深。

 

可能是因为自己吃飞醋杀了人家的缘故吧。

 

江波涛也没想着太多,有事说事没事闲聊,这事就被有意无意地瞒了下来。

 

 

过了几个月就又该是常规赛了。轮回跟雷霆当然也会对上。

 

轮回主场打雷霆,赛后轮回按照惯例请雷霆吃饭。

 

周泽楷带队,订了个包厢吃本帮菜,所有人开了两桌,队长、副队长、经理坐在一桌,队员坐在另一桌。

 

相比于另一桌融洽的气氛,这一桌就显得有点压抑。

 

周泽楷照例地话少,江波涛担了主要交流的任务,不时给周泽楷和肖时钦夹菜,开着一个个话题。

 

肖时钦带着副眼镜,一边跟江波涛说话,偶尔吃两口菜。

 

周泽楷看着他们俩和谐地说话,心里一边想着有江实在是太好了,一边又夹了块熏鱼。

 

本帮菜重甜,熏鱼、红烧肉、油爆虾等经典菜都会加糖,却不仅仅是为了那甜味。冰糖性平入肺,化痰清热,对于天气变化多端的魔都来说是食补的良材。

熏鱼刚炸出来浸了酱汁,表皮微硬入味内里柔软多汁,配上各家自制的酱汁配方,更是充满特色。

鱼的选用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点。不同的店选用不同的鱼,有些鱼肉松散但是在夹缝里面都充满着酱汁;有的选择肉质紧的鱼,酱汁只附着在表面但是咀嚼富有口感。

 

周泽楷特别喜欢熏鱼,他们俱乐部附近菜场有家卖熏鱼的,他经常会偷偷求食堂阿姨买菜的时候给他买些,或者在闲的时候裹得严严实实跑去买。卖熏鱼的大叔都认识他了,每次都乐呵呵给他多塞两块。

 

这家店做的是甜口,大块的鱼肉紧实富有嚼劲,但是却丝毫不腥。表面的酱汁微微发红,酱油加的少反倒是用了红曲,染了红色的同时也加了几分甜味。正是周泽楷最喜欢的类型。

 

[不过话说小黄鱼的熏鱼也好好吃啊]

[来自一个嘴馋并且不介意早上爬起来去买的人]

 

吃到一半,队员那桌突然爆发出一阵爆笑,所有人或光明正大或偷偷摸摸地转头看周泽楷以及江波涛那边。

 

 

周泽楷嘴里还叼着只虾,被笑声吓得立刻转头看他们,完全不知道原因。

 

江波涛耳朵里一直都带着隔壁桌,此时便解释道:“应该是两队交流了生活里发生的趣事,夏休期刚结束那时候我们轮回可是玩了好一阵呢。”

 

估计是想到了什么好玩的事情,眼睛也带上了笑意,嘴角也弯了起来。

 

周泽楷没听到前因后果,抬头看江波涛。

 

江波涛一抬眉毛示意: “上嫁杀,忘了吗?”

 

周泽楷想了几秒钟,猛然摇头,耳朵有些发红,低头继续吃虾。

 

肖时钦估计也是被场面话弄得有些无聊,插了一句:“小戴也喜欢玩,不过她平时说的人我们都不太认识。”

 

江波涛也就顺势聊了下去,“是啊,有时候抽到都不知道怎么选。”

 

戴妍琦在隔壁桌笑着反驳:“队长我说玩联盟里的人你又不准。”被无视。

 

两人在这厢聊得融洽,硬是把这话题给圆了过去。

 

周泽楷想到自己杀了肖时钦,内心其实是挺内疚的。人家也没做什么,自己吃飞醋也有点过分。但是看着江波涛跟肖时钦相谈甚欢,他也觉得这还是有点问题。同样是坐在一桌,他为什么一直在跟肖时钦说话呢?

不他只是在完成自己的职责……因为我不想交流。

如果真的要选择的话……为什么不选择上了吕泊远?太亲近了下不去手?难道他有了我还不满足?这样想着,正在交流的江波涛和肖时钦也看上去不太顺眼了。难道江……

 

[不他就是怕你这样想之后吕泊远混不下去了]

 

 ----------------------------------------------

大家好,我是青木香。

点文后面还没写。突然想起好久没更新这篇了,先更新一下。

各位高考生加油!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