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香

【江周】记一次儿童节活动(9:00)

六一儿童节活动策划 9:00

周泽楷小朋友是荣耀幼儿园里话最少的小朋友。他不只是不爱说话。他是非常的不爱说话。 
 同班的黄少天小朋友则是他见过话最多的人。周泽楷跟他做过一段时间的同桌,那段时间他坚定了自己不爱说话是好事儿。 
 再后来,转来一个新同学,江波涛。江波涛喜欢穿蓝色的衣服和蓝色的裤子,看上去精神又挺拔。周泽楷看了看自己的黑裤子黑外套和白T恤,严肃地思考要不要换个颜色。 
 后来他妈妈给他买了个黄色的帽子,配色更加眼熟,不过这种事我们就不细说了。

江波涛喜欢到处交朋友,不过他最好的朋友一定是周泽楷。平时有什么活动要组队,他就一直拖着周泽楷去参加、去做。周泽楷很喜欢江波涛,因为自己不用说很多话他就能明白,而且他还可以帮他跟别的小朋友说话。

马上要到六一儿童节了,这是周泽楷最期待的一个节日。在这一天,幼儿园不上课,而且爸爸妈妈会来到幼儿园。学校会举办活动,让他们一起玩。而且,不论他想吃什么想玩什么,他爸爸妈妈都会答应。 
 江波涛小朋友是第一次在荣耀幼儿园过儿童节,也不知道哪里出了差错,他的爸爸妈妈当天并没有出现。江波涛一个人孤零零坐在门口往外张望,但是不论怎么样都没有人出现了。 
 周泽楷看着他一个人的样子,仰头看了眼牵着自己手的爸爸妈妈,挣开向着江波涛跑过去,拉起他的手跑回自己爸爸妈妈这边。 
 “一起。”周泽楷说。 
 周泽楷的爸爸妈妈迟疑了一下,还是欢迎了江波涛加入他们的小家庭。自己家的儿子主动邀请别人过来,总不能打自家儿子的脸。

那天,周泽楷和江波涛玩得很开心。有时候要比赛,周泽楷的爸爸就充作江波涛的爸爸,拉着手一起玩儿。周泽楷的爸爸妈妈很喜欢江波涛,觉得他又聪明又乖,喜欢说话喜欢笑,跟自家那个几分钟憋不出一个字儿的根本不一样。

一天结束了,周泽楷爸爸和班主任说了一下,带着江波涛去吃饭。小孩子疯玩完了,总不能什么都不吃,坐这儿继续等着回家吧。再说,接去吃饭之后,索性就送他回家吧。若是这孩子父母今天出去了,大不了住在自己家也是可以的。

坐在必胜客里,江波涛伸手给周泽楷拿了块披萨,还给他加了点儿芝士碎。周泽楷父母对视一眼。这孩子怎么这么熟练,照顾我们家楷楷。怎么说,他怎么会这么关心我家楷楷?莫不是…… 
 不可能吧,他们才幼儿园来着。 
 什么不可能?现在小孩子可早熟了。 
 那……那也才幼儿园啊。 
 幼儿园怎么了,人家该教的都已经教好了。 
 是这样的吗?!

以上,为周泽楷父母眼神的交汇。周泽楷专心吃披萨,江波涛看了两眼,不知道有没有看懂。

又经过许多无声的目光斗争,周泽楷妈妈最后笑着开口对江波涛说,“小江喜不喜欢我们家楷楷啊?” 
 “喜欢!”江波涛咽下嘴里的一口鸡翅,“小周很好的,长的好看,还很聪明。大家都很喜欢他的。” 
 “哎哟谢谢!”周泽楷妈妈喜笑颜开,“小江啊,楷楷他平时朋友多吗?他平时回家也不太跟我们说,我们也不知道他在学校里的情况。这不,想多问问你。” 
 “是吗,小周平时在学校里不太说话,没想到到家里了还是这样呀。”江波涛回头看了一眼周泽楷,笑了出声。周泽楷踹了他一脚,他就安静下来,继续说道:“小周有时候很喜欢一个人玩,不过别的小朋友找他玩他都很开心地跟他们一起玩了,也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啊。”江波涛喝了口水,继续说,“虽然不太说话,但是大家好像都不太介意的样子,都跟他玩的很好呀。” 
 你个骗子。周泽楷在心里默默地说。没有你他们还是不跟我玩的。 
 周泽楷妈妈笑着说,“是吗,这样子就好了,我家楷楷很乖的。” 
 江波涛好像突然想起来什么,补充到:“对了,小周好像比好多小朋友都聪明,所以有时候会显得不太玩得来,不过老师应该注意到了吧,平时也有多多锻炼小周。是吧?”他回头看周泽楷。周泽楷点头,“嗯。”

这话爱听。周泽楷父母对视一眼,开始思考自己家儿子是不是真的天赋异禀。江波涛说得有些道理,有些时候周泽楷做的是比别的小朋友快。但是这也不是什么大事情,他们也就一直没想过。现在陡然听得一个幼儿园小朋友说起,他们才恍然发觉,好像是有那么点感觉。

具体江波涛这一句话让周泽楷父母如何望子成龙潜心教导最后周泽楷跑去打游戏接广告两位精神昏迷不说,单说六一儿童节。吃完饭,周泽楷妈妈去付钱,爸爸就问:“小江啊,你家住在哪里啊?” 
 江波涛沉默半晌,然后报了个地址。但是又说,“今天爸爸妈妈出差了,家里只有保姆阿姨,我不想回去。” 
 的确,六一儿童节这天要一个人孤独地睡觉,还是有些凄凉的。周泽楷爸爸心软了,一拍桌子,“小江跟我们回去,在我们家睡,热闹一点。至于小江父母那里,小江跟我打个电话,说一声就罢了。” 
 江波涛兴奋得脸都红了,“谢谢叔叔!”流利地报了电话,接过手机说了一阵子,便把手机还给了周泽楷爸爸。周泽楷父亲只听得一句“那我们家皮皮就麻烦你了。”就挂了电话。 
 啧,亲的。

周泽楷父亲感慨了一秒收起手机,“吃完了就回去吧。”

江波涛回了周泽楷家,洗过澡换上周泽楷的小睡衣,两个小朋友穿着同款异色的衣服,看着还真有几分可爱。玩了一阵玩具,周泽楷便困了,头一点一点的。他牵着江波涛回了小房间,两人分别爬上床,互道晚安,闭上眼便睡了。

真可爱。江波涛想。小周真可爱。

晚上两个孩子还小,睡在一张床上也不嫌挤。周泽楷妈妈后来来关灯,发现他们两个头顶头,睡得非常安稳;看着就非常和谐。

她靠在门边,抱着胳膊看着两个孩子。时间仿佛静止了。

真好。


------------------------------------

大家好,我是青木香。

欢度儿童节!!!幼儿园江周超可爱!!!

(之前有位大大画了,超可爱wwwww)

评论(2)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