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香

【江周】Lieblingsmensch-18(上)

Zeitenangern sich und wir uns gleich mit.

时间变老变久,而我们也跟它一起变老。

 

时光荏苒。已经过去很久了。

 

人已经又换了几届,现在的全明星很多都没有见过叶修以及韩文清那一辈的老将了。

 

只能从前辈那里听说,那个群星闪耀的年代,就是他们,将荣耀带至高峰。

 

至于轮回的新人,也是听着周泽楷与江波涛的默契故事一点点成材的。

 

有时候,会有人质疑:怎么会有人这么不爱说话,也怎么会有人什么都知道。

 

这时候,他们的队长就会说,那是你没有见过他们。

 

 

他们就应该是这样的。

 

 

他想起自己被江波涛邀请参加派对,自己诚惶诚恐地看着周队给自己倒水,对面坐着轮回的经理,大家都一起欢笑。

 

 

      后来周泽楷退役,他也就加入了职业队,成为了队长。

 

      一切都像是在梦里。

 

      

在另一头,江波涛和周泽楷正在自己的房子里休息。退役之后两人合计了一下,决定去上学。之前为了打游戏耽误了太多时间,现在虽然有些晚了,还是想补充一下知识。

 

两人本就不是因为成绩不好才来打游戏的。严格来说,两个成绩偏上的同学决定放弃学业去打游戏,他们的决定惊破了众人的眼镜。

 

在家复习了一年,去高考,考中同一所大学的不同专业,每天过着偷偷摸摸的上学时间,周泽楷为了不被拍照要签名绞尽脑汁几近练了长跑,江波涛为了幸福生活磨破嘴皮跟两人的任课教授同专业学生打好关系,最后终于是上完了四年,获得了毕业证书。

 

说实话,打游戏打惯了,真的不想再坐着上班。两人赚的钱又挺够,只需要享福就行了。上个大学只是为了多储备些知识而已。

 

纯粹是为了打发时间,两人开了间小的咖啡厅,雇了两个打零工的大学生。

 

这咖啡厅生意很一般,勉强维持着生意。

 

不是因为人少,而是因为店主根本不关心生意。

 

有时候该开门的时候不开,平时见不着人,两个来做兼职的大学生出现得最多,东西倒是挺全也挺好的,就是这个开门时间,跟门上写的差别有点大。

 

熟客现在也习惯了,要来之前会发消息给江波涛问他今天开不开门。江波涛一般看到了也有空就早点去店里开门,做上小蛋糕以及别的甜点。不过有时候来不及做复杂的,江波涛就做一大堆纸杯蛋糕放一整个展示柜,并且跟客人说只有这个。

 

纸杯蛋糕做起来简单,而且重点是做好面糊就能等着一盆盆出来,特别方便。搅拌好够做好几盆的面糊,江波涛放了一盘进去,然后出来接单做咖啡。一个人有时候也够了。

 

来兼职的大学生本来只是端端咖啡,后来看到这生意差成这样店主也不关心,忍不住提了。

 

然后江波涛就把钥匙给了她。

 

现在江波涛有时候一整天都不出现了,从蛋糕泡芙一直到咖啡接单拉花都是大学生做。

 

大学生抱怨倒是抱怨,活儿倒是不差,钱也都明明白白放在收银机里,有时候也撑起了这家小店。

 

有些客人很不满意这种态度,但是两位店主也不是靠着这个活,所以也就一直这样懒懒散散的。有些熟客还挺开心,这样跟店主成了朋友,有时候来店里帮个忙,或者学个做咖啡的手艺,跟家人一样。

 

 

江波涛最近喝咖啡喝腻了,在店里进了一大堆珍珠布丁烧仙草,说要卖奶茶。

 

周泽楷自然随便他去,有时候过来点杯,要求多加糖多加珍珠,江波涛就给他做一杯肯定亏本的,然后看着他坐在吧台边上收着腮帮子吸珍珠。

 

 

 

 

      “看看,我招的人多好。”江波涛坐在吧台外面,跟周泽楷人手一杯奶茶,看着在店里头忙得团团转的大学生。

“别压榨人家。”周泽楷嘴里都是珍珠,嚼嚼嚼。

“大不了多开点工资,或者给她点股份。”

“你看着办吧。”

 

“对了,最近杜明他们也退了,想跟我们聚一聚。”

“嗯。”

“要不就定在这儿?方便也方便,我们早点关门,做点吃的自己吃。让阿青也来。”江波涛示意里头端着烤盘的。

“嗯。”只出钱不出力的总裁周泽楷表示你去做就行了。

 

这事就这么定了。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