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香

【江周】你跨了九十九步,最后一步留给我(校园)

 @江周专属的国王游戏 对不起交稿晚了……沉迷考试


周泽楷很喜欢自己的脸。

这是废话。

周泽楷的同学们也很喜欢他的脸。

特别是女同学。

再加一个江波涛。

 

周泽楷每天一下课就看到门口江波涛探头探脑,眼睛滴溜溜盯着他看。

前几天他还不好意思来着,结果一对视对方脑袋一缩,然后就没影儿了,搞得他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这人谁啊……

 

又过了两天,江波涛敢大摇大摆往班里走了。据说是篮球场上打下的交情,江波涛跟他们班几个篮球迷成了朋友,午休放学都会窜过来勾肩搭背聊天儿,每次总是一边说话一边瞄他。

周泽楷一抬头,人家眼睛一转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低头又瞄,无限循环。他每每想起都想追过去打人。

江波涛吗……

 

再后来,江波涛在班级女生里也有些朋友了。据说是参加了学校的手工兴趣小组,从开锅做菜到焊接线路无一不精,靠着一手十字绣手艺在班级女生群里打出一片天。

劳技课上周泽楷认真缝着布袋,灌了一耳朵江波涛一人扛起半个班的劳技作业,放学开大课讲如何不挂的故事。

他不是这个班的吧……周泽楷认真想了想。他是下一届的啊。

 

再再后来,江波涛开始玩游戏了。每天休息时间一进门,所有人都跟他打招呼,讲自己晚上游戏上的经历。江波涛一一问好,不时扯几句嘴,一群人哈哈大笑。

他怎么这么多时间……周泽楷一边收拾书包一边想。他看着那一群围在一起的人,转头走出了教室。

 

后来江波涛不来了。据同班同学说,打游戏打多了成绩有些下滑,在家被亲娘揍了一顿后安心学习了。虽然平时游戏里偶尔还见个面,但是也不到那种天天刷夜的地步了。

嗯。周泽楷订正完手里的卷子收起来,看了看外面天色。去书店看看有没有什么书吧。

 

在书店里他遇到了江波涛。江波涛蹲在辅导书面前皱着眉头,两只手分别拿了两本书。他走过去看看,都是他现在年级的。

 

“啊周学长好。”江波涛好像才注意到他,打了个招呼。

“嗯。”周泽楷没反应过来。好像觉得不礼貌,才又加了句:“高年级的?”

“是啊,我妈说让我假期早点开始学习,别回头玩疯了收不了心,课程跟不上。”青年耷拉着嘴角。

“没问题的。”虽然高三紧张了些,但也不用这样吧,感觉他成绩挺好的。

“谢谢学长!”江波涛仿佛突然收到鼓励似的挺起腰,又弯下继续看陈列的辅导书。

“这个。”周泽楷点了点左边的。他用过这本,解析精确,题目基础,适合他这样的初学者。

“好!”江波涛大喜,放下右边的。“学长也来买书吗?“

“嗯。“他指了指后面,科学方面的书籍。

“哇……“江波涛小孩子一样地赞叹了下,”带我去看看呗?“

周泽楷点了点头,示意跟上。

 

两人走到科学相关书籍,周泽楷拿下几本书翻开看目录,江波涛也凑着头过来看。

“看不懂……“他可怜兮兮地说。他刚开始学化学,基本上还在背周期表的程度。

周泽楷难得有种学长的威严。平时江波涛整天混在他们班,连班主任都知道他,还给他送生日礼物,自己这个没什么社交圈子的学长反而有点淡出了这个班。

当然,按照女生的说法,楷楷是全校的瑰宝,他们班是不能霸占的。

成绩好长得帅性格好肯用功的周泽楷于是被推上神坛,有点委屈。

 

“这本?“周泽楷走了两步拿下本书。作者一看就是外国人,翻译本。”讲物理的。“

“物理我还行。“江波涛接过书。封面极简,就两行字,里面的纸也是泛黄的粗糙的纸。

他装模作样翻了几下,瞄到里面有几张画得风格十分神奇的插画,心里一松,感觉不是很难。

“那我也买了回去看看,谢谢学长了。“他把书抱在胸前,对着周泽楷展开笑脸。

周泽楷有点不好意思地撇开视线,“没事。“

 

出了书店,江波涛指着远处的公交车站,表示坐公交回去。一报,跟周泽楷同路,巧得不行。

两人站着等车,同款的校服,同款的书包。

 

江波涛……有点意思。

 

后来的一切顺理成章,江波涛天天跑来找他赖着不走,美其名曰有学业问题需要探索,实际上什么都敢问,好多问题周泽楷也不知道。他不堪其扰尝试拒绝,被江波涛苦着脸一票告到班主任那里说他不帮助同学,周泽楷板着脸把他拖回来给他甩了两本新练习册。

 

一学期过了。

周泽楷要高考了,学校给他们放了一周假自行迎接高考。

江波涛知道他这一考去哪里都跟自己没有关系了,不由得难受起来。却不想,放假第一天就被周泽楷打电话约了出来。

 

两个大男生坐在奶茶铺里人手一杯奶茶,没人说话。

“小周……叫我出来干什么呢,不是马上要高考了嘛。“

“你好。“

“呃……你好?“

“搞……“

“糕?小周想吃糕?“

“你好,搞对象吗?“

江波涛以为自己听错了。周围嘈杂的声响应该把这句话掩盖住了,但是他却听得清清楚楚。

“你好,搞对象吗?“周泽楷又说了一遍。他捏住了奶茶杯子,吸了一口珍珠。

“搞搞搞!“江波涛拖着凳子一个转身直接蹭到了周泽楷边上握住他的手。周泽楷耳朵尖儿烧了点。

“嗯。江。“周泽楷点了点头,转头冲他笑了起来。江波涛看着他的眼睛,感觉自己身在梦中。

 

“小周。“他词穷,只得把他的手握得更紧。


-----------------------------

可能看不太出来,江波涛从第一行就开始暗恋周泽楷了。

做了超多事希望引起楷楷注意啊……可惜楷楷沉迷学习无心关注。

评论(1)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