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香

【江周】Lieblingsmensch-4(中)

上回说到,轮回众人赢得冠军想撸串,害怕被粉丝逮住不敢出门,江波涛摸出全套用具,群众欢呼雀跃,周泽楷提出要吃他烤的。

 

江波涛叹了口气,烤串听着简单,但是事一点不少。火大了就外焦里生,火小了都成肉干了。还有酱料要涂匀、撒粉不能多等等。

虽然买了个炉子以及一大堆东西,江波涛自己却完全没烤过,根本不知道会出来什么。

 

想着自己做菜还能入口,江波涛忍不住叹了口气。

“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职业选手的手速都是有保证的,在抢串的时候有体现,在串串的时候更有体现。四大袋东西,才二十分钟就都变成了串串,还有一盆经理带来的贝类。

 

江波涛掀开烧烤炉的盖子,“贝类烤烤里面的汁水都出来了,特别香。”

“是啊,”经理接口,“本来打算晚上炒炒吃的,一听到有烧烤,我这不是立刻就带过来了嘛。”

 

“好了,放吧。”江波涛一声令下,所有人都瞬间把串往烤盘上放。烤盘瞬间满了,还有的地方层层叠叠。

“这样烤不熟的。”江波涛把叠着的都拿走了,只剩下一层。

“都看着点啊。”大家都答应着,眼神一刻不停地盯着自己的烤串。

 

过了会儿,江波涛拿下了串土豆片,递给了周泽楷。

“尝尝吧,第一次烤。”

 

周泽楷接过来,吹了吹,咬了一口。

“……”

怎么说呢。

 

“不好吃?”江波涛接过土豆咬了一口。

“啊……”表情也变了。

 

不是好不好吃的问题,这是屎里有毒能不能吃的问题。

最里面好像没有熟,嚼起来是那种令人不安的脆感,还带着一丝麻。【这土豆肯定坏了你信我

盐加得够多了,但是别的调味品分布不匀。油也没有涂够,导致了有些焦黑色而不是泛着油光,带着焦味。

 

 “别吃了,我这水平也真是。”

 

江波涛苦笑着,伸手想要接过土豆串。

 

周泽楷摇了摇头,又咬了一口。

 

“江做的,好吃。”

 

江波涛心头一暖,“那这一串你就凑活吃吧,剩下的我不糟蹋了,你来吧。”

 

 

“好。”

 

吃完了手里的土豆串,周泽楷拿过几串羊肉,架上了炉子。

他熟练地刷油、刷酱、翻身、再刷油、再刷酱,撒粉,胡椒粉孜然粉平均地洒下来。


 

不一会儿,泛着油光,均匀裹着酱料的肉串被一双修长的手拿起来,递到了嘴边吹了吹,递到了另一张嘴边。

 

江波涛咬了一块肉下来咀嚼着,挑眉点头。“小周的技术真不错,烤得特别好吃,点个赞。”

 

肉串柔软多汁,食堂购入的肉特别新鲜,本身用的肉也是活肉,烤得不久肉汁都封在肉里。

肉应该是腌制过的,不知道杜明怎么搞来提前腌好的肉块,可能晚上食堂会少个菜。

江波涛虽说烤制不行,酱料调的还是可以。烧烤酱作底,加了蜂蜜还有芝麻,味道更加温和,适合魔都人的口味。

多加的孜然粉粘在肉串上,咬的时候粘在嘴角,咀嚼的时候各种香料爆发出来,随着肉汁造成最直接的刺激。

               一口咬下去,弹牙不说,每一口都爆发出更多更浓的肉汁,配上大量调味,跟江波涛烤的天差地别。

 

周泽楷害羞地笑了笑,就着也咬了一口,也点点头。

 

 

“那么就麻烦小周烤了~”江波涛拿过几串生的,放在了烤架上,对周泽楷露出了有些不怀好意的笑容。

 

“……”周泽楷笑容还维持在脸上就僵住了,他把肉串塞进江波涛手里,低头看着新烤的串,认命地举起刷子。

 

“嘴角粘上东西了。”

 

他听到江波涛的声音,转头却看到他放大的脸庞,紧接着唇角就是温暖湿滑的触感,江波涛舔了他的嘴角。

 

他看到江波涛的眼睛里的自己。

 

他闭上了眼睛。

-------------------

本来想早点更新的,但是一个周末都没想起来,只能现在更了。

对不起Qwq

评论(2)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