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香

【江周】Lieblingsmensch-15(中)

上回说到,因为江波涛联系了所有认识的人给周泽楷惊喜,搞得周泽楷生气了。(其实还有小事情的远程参与)


江波涛哼着歌上楼的时候,就看见队友急匆匆从会议室跑出来,杜明手里捧的花无比眼熟。

 

“怎么了?杜明这花怎么在你手里?”他喊住他们,结果他们都跑了过来。

 

“副队,这个,周队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了。”吕泊远嘴最快。

 

“发生了什么?”江波涛眉头一皱。

 

“你看。”方明华调出刚才的视频。

 

江波涛瞥了两眼就知道。估计给问生气了。

 

“这事么让小周感动一下就得了,他发现我连他爸妈都串通了,怎么能不生气呢。”江波涛一拍手,恨铁不成钢。自己待会儿得去劝人,先打个预防针。

 

“这……怎么办啊。真不是故意的。”

 

“我去,花给我。别偷看啊。”江波涛接过花束,掏出钥匙轻轻开了门,又关上。

 

 

周泽楷躺在床上玩手机,听到江波涛进来翻身靠里面装睡。

 

江波涛眼一扫,光着脚,衣服没换,手机屏幕朝下,旁边一圈光,肯定是装睡。

 

他也没叫醒他,从柜子里拿了个花瓶进了卫生间。

 

过一会儿出来,花已经拆了放进了花瓶,他把花瓶放在周泽楷桌上,然后搬了个椅子对着周泽楷说话。

 

“小周,我知道我错了。”

 

你错在哪儿了?周泽楷内心回应。

 

“我擅自去找了你父母跟他们说了我们俩的事,还有,跟队员一起设计你跟着我的路线走。”

 

还有呢?

 

“还有……还有那话剧你不喜欢,我选得不好。我还一直没看你,看着那剧我都不好意思了。还有,在楼下特别夸张地等着你,还捧着那么大束花。”

 

后一点我其实还有点小开心……

 

“看看我嘛小周,我都真心实意地道歉了,啊?”

 

听着江波涛发嗲,周泽楷忍不住抖了下。这是他第一次听到他用这种语气说话。

 

江波涛晃他。

 

“怎么样嘛~~~看看我呀小周~~~”

 

要死了。周泽楷翻身起床,仗着长腿从床后面下去冲进卫生间,然后锁门。

 

他听到江波涛跟上来转门把。

 

“小周,你开开门,我真的真的错了。以后我什么事都跟你说,绝对不瞒你,你出来嘛。”

 

不行,周泽楷想。他还没有认识到错误。

 

“难道我还有哪里错了?小周你等等我慢慢想,别生气。”

 

他听到他在门口踱步。

 

“肖……肖时钦?是他的事情吗?”他突然冲到门边,喊道。

 

嗯,你自己也知道啊。周泽楷坐在浴缸边,手扶着双脚离地晃。

 

“我和他是真的没什么,最近说话说得多不都是为了给你准备惊喜嘛。之前他给小戴,戴妍琦,办了个惊喜派对告白成功,我也就是学习学习经验。”

 

嚯,连人家告白的细节都知道,还说不熟。

 

周泽楷可能忘了,当时戴妍琦在职业选手群炫耀了整整一个星期,只是他没有翻记录的习惯。

 

“小周,自从我当时抽到他,你就不停地跟我说他。那本就是游戏,何必如此认真呢。我发誓,以后要是跟别人出去玩,一定提前跟你汇报。小周你就出来吧,我们说说话,怎么样呀?”

 

我不出去,谁知道会发生什么。

 

“那……那我们这样说话也行,不不不小周你就听我说也行,我跟你汇报一下整个计划过程。”

 

听到里头传来一声“嗯”,江波涛呼气,清嗓子准备开讲。

 

“我去雷霆那一次,肖队请我吃火锅。那时候说起的,要好好给你表白一次。他建议我五一好好安排,我就到处找人了。”

 

表白呢?

 

“我跟他先是合计了一下,觉得游乐园那种人太多的地方很有可能被发现,不能去。电影院同理,最后只能包了个包厢,但是最近只有这个话剧,还有交响乐。我想你一定不喜欢那个,就定了这个。”

 

 表白呢?

 

“至于你父母,我后来又上门拜访了一次,跟他们定下了让你先回家一趟。毕竟,父母永远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至于快递,我算着差不多了就给快递小哥打了电话,看着他送上去的。”

 

表白呢???

 

“还有队友们……”江波涛还想说,结果周泽楷直接拉开了门。

 

“表白呢?”

 

“本来是打算回宿舍再说的,结果你被人半路劫走了。”江波涛有点不好意思,整理了下身上的西装。

 

               周泽楷示意他可以说了。

 

               “小周。”江波涛深吸一口气。“我知道,在某种程度上我其实配不上你。我长得一般,游戏技术也不突出。除了会说话之外也没什么特别的。但是,我喜欢你。我爱你。别的我都可以努力,但是我希望,你能给我一个机会,让我能够有幸,牵着世界上最帅的男朋友的手,一步步走向,我们俩共同建立的未来。”

 

               周泽楷屏住了呼吸。

 

               “你说话少,没关系,我来替你说。你不好意思说的话,我脸皮厚,我来说。你不想应付的人,我来应付。我接手你不想做的事,让你专心向前冲。你一枪穿云,我保证不会有一丝浪花影响你的发挥。你尽管进攻,我会辅助好你。”

 

           “我自己没什么特别的,只有跟着你,我才是轮回的副队长,全明星中的一员。你成就了我,现在,该是我报恩的时候了。”

 

               他从身后拿出个天鹅绒的小盒子,单膝跪下,缓缓打开盒盖。


--------------------------------

明天再说。

评论(3)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