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香

【江周】Lieblingsmensch-7(3)

上回说到, 两人爬了玉龙雪山,吃了腊排骨和汽锅鸡。


束河古镇比丽江古镇人少,商业气息不浓重。走在青石板上,静静地感受着这座城市的古韵积淀,也是另一种游览方式。

 

两人牵着手信步走在路上,体会一种难得的慢生活。

随意逛了一阵子,抬脚进了博物馆,跟着大部队=,从高处俯瞰这座古镇,密密麻麻的屋顶不知隐藏着多少岁月。

讲解员碎碎地讲解着当地的风土人情,两人挤在队伍的最后,四处看着展览的物品边听着遥远的讲解声,倒是自有一番小天地。

 

两人想挑些小物什带回去作为纪念品,不知不觉走到了三眼井。纳西族人把一眼泉水分成三个口,用作不同用途。也算是一个有意思的景点。

 

江波涛笑言要跟自己的族里长辈拍张照,便蹲下与三口井合影,还拉着周泽楷,说见见家长。

 

沿着路随意走走,便到了九鼎龙潭。水非常清澈,倒映着湖边的树叶镜子一样清楚。许多游人在湖上石桥处留影,两人也自拍了一张。

旅行哪有那么多事,看看这湖光山色,感受植物的芬芳就已足够。

 

 

玩了一阵,大部分景点都看过了,也快到饭点了。江波涛打了电话给司机问了问,这附近有家三文鱼的店非常有名,便定了。前几日吃得有些油,今天就吃清淡些。

 

丽江说着好像离海挺远的,这家店却倒是够新鲜。

三文鱼刺身论斤卖,味道新鲜没有腥味,沾着酱油芥末还有各种酱多种风味。周泽楷喜欢吃三文鱼,一条小鱼切出五盘三文鱼刺身,放了一桌,大快朵颐真真是吃得够本。

端上一锅三文鱼骨及鱼头吊出来的鲜汤涮火锅,用鱼汤涮鱼肉,给鱼肉增添了更多鲜味。汤本身也够鲜,三文鱼骨头里的鲜味都炖了出来,蔬菜都带着鱼的香气。白菜卷心菜本身菜就有纤细的甜味,烫了下没有失去那甜味还入了鱼汤的味。

最后来盘炸三文鱼皮作小食,江波涛对这炸得酥脆的鱼皮赞不绝口。鱼皮松脆却不发硬过油,带着鱼皮特有的胶质却不粘牙,蘸些椒盐或是特调的酱,都非常适合带来全新的口感。

 

 

两人都没有喝酒,周泽楷决心再也不放江波涛喝酒了,生怕他做出什么事。

 

吃完坐车回酒店,照例散步消食。两人的酒店房间是最里面一间,幽静隐蔽的代价就是需要走得更久。两人也不介意,随意逛逛便是。晚上喝些酸奶,在古镇门口找了家店随意吃了些,早早睡觉。

 

 

第四天要去拉市海。

 

周泽楷已经盼望这天两天了,为了人少只得尽力赶早,早早玩好早早回去。

到了拉市海,骑马游玩,一个小时到三个多小时都有。周泽楷直接就定了最久的,要一路走到茶马古道。江波涛也就随着他。

两人上马,由训练员带着两人走。爬山倒是挺稳,有几个景点还可以下马拍照,或者让训练员帮他们拍。

山上路挺宽,常年只有这些人和马行走,路上全是马粪。马都喜欢走在路边没有粪便的地方,几乎是在悬崖边走,感觉一个不小心就翻下山。

 

江波涛没觉得有什么好玩的。

马一边走一边拉,坐得也不太舒服,实在是不习惯,看了三个小时山景。茶马古道说到底也就是条路,他也不是很关心这条路。先骑马绕了一大圈,然后坐了船,最后回到入口处。

整个现场乱七八糟的,两人鞋子弄上了些泥以及马粪,裤子也是。

 

周泽楷倒是一路上非常开心,眼睛亮亮的,一直摸马,还回头看江波涛。回到酒店的路上也意犹未尽,情绪非常激动。

 

江波涛拍他:“你要是这么喜欢回去之后找个俱乐部寄养一匹吧,我去找经理说,慢慢骑应该没事。”周泽楷大力点头,对着江波涛露出了个大大的笑容,恨不得亲他一口。

 

(青木香自己去的时候就这待遇,还趟泥地,半条腿浸在泥里,鞋子当场废掉,想想也不可能因为帅就有个好点的待遇,不过定了三个小时的不想骑了也下不来,诶嘿)

 

 

中饭找了家比较著名的店尝了尝当地纯正的米肠。

糯米伴着猪血灌在猪肠里,放了一阵子之后拿出来蒸熟,偏紫黑色,有一种奇异的香味。

有些地方喜欢煎,灌的时候放些辣椒碎,煎出来泛着红油。

味道主要就是血的味道,江波涛倒是很喜欢,有点干,特别有嚼劲。

周泽楷尝了几口便吃起了其他的菜。都是当地的食材,新鲜且有一种特有的云南风味。

 

上午骑马骑久了,两人腿都发软。小腿因为长期绑在腿套里抽筋,大腿内侧也有点磨,尾骨坐久了发疼。

 

正好外面突然就下了大雨,索性就回去了,两个人躺在床上看电视聊天,一日便又这么晃没了。

 

 

第五日两人起得特别早,出去吃早饭。许多店铺都没开,晨曦微亮,一片寂静。

 

这个城市里几乎只有他们两个人,手牵手感受着这个城市的苏醒。

 

一块烧饵块,一杯牦牛酸奶,呼吸着早晨还带着水汽的空气,清新仿佛还带着玉龙雪山的凉气,步子不由得放慢,一步一步感受着难得的静谧。

路边偶尔出现几只懒懒躺着的狗或猫,躺在门槛边晒着小块的阳光。

这些店家养着的狗过着自己的生活,被拍照什么都不介意。丽江有着自己的节奏,不为了别人改变。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