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香

【江周】Lieblingsmensch-6(上)

Ich brauche gar nichts sagen, ein Blick reicht. 

我完全不用说话,一个眼神就已足够。

 

 

               可能江波涛自己没有发觉,他总是不自觉地看周泽楷。

 

训练前讲话,吃饭,训练后回宿舍,乃至吃夜宵,他总是会光明正大的盯着不眨眼、装作不经意扫过、用余光瞟、趁着别人不注意偷瞄。

 

周泽楷本身并不介意、或者没注意到,被他用各式各样的眼神各种看,但是轮回众表示看不下去了。

 

 

“副队。”

 

杜明挺身而出,在午休的时候截住了要跟着周泽楷出门的江波涛。

 

“你这样是不行的。”

 

周泽楷歪头表示听不懂,然后被方明华搂着肩膀直接带走了。

 

江波涛旁观了整个过程,然后继续回答杜明。

 

“我怎么了?”

 

杜明觉得没什么立场说这话,但是他还是硬着头皮:

 

“别一直看周队行不。”

 

“为什么?小周又不觉得有问题。”

 

但是我们觉得有问题啊!杜明忍住了没直接吼出来。

 

“你想,你一直看他,注意力不集中,效率会变差,是不是觉得最近事情做不完?”

 

杜明搜刮了半天,终于找出了个正常的理由。

 

“是吗?”江波涛思索了起来。事情好像是有一点做不完。

 

“是啊,”杜明看好不容易把他绕了进去,在心里松了口气。

 

“长久以往,会越来越严重的。你难道就想整天看着周队什么事都不做吗?”

 

“我知道了,我会注意一点的。”江波涛严肃地说。

 

 

杜明看着这样的江波涛,心里有些过意不去。

 

           最近马上就要放假了,事情本来就多。

 

他想想自己为了未来生活付出那么多,心安理得地走了。

 

 

 

第二天,江波涛果真注意了点频率问题,有时候会转开视线。

 

训练、吃饭、散步,两个人并肩走路,周泽楷不时瞄一眼江波涛,而每次看到都是他目不斜视。

 

“你们是不是吵架了?”看着两人的状态完全调了个个儿,方明华想到昨天自己伙同杜明干的事,决定抛弃队友开口调解。

 

“没有啊,怎么会。”江波涛抬头,依旧是一张笑脸,与平时一模一样。

 

周泽楷白了他一眼,他根本没有反应。

 

回了宿舍,周泽楷非常的难过。江怎么了,不喜欢我了吗。

 

周泽楷越想越像,眼眶都有点红了。

 

江波涛抬头正打算开口,看到这样子的周泽楷一愣:

 

“小周你……因为我?”

 

周泽楷泪眼朦胧地看他,明知故问。

 

“对不起小周,有人跟我说我看你看得太多耽误正事,我想着控制点,结果就……没注意到你情绪不对。”

 

江波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好像让你误会了,真的对不起。”

 

周泽楷吸吸鼻子,扑上来抱住了江波涛。

 

“没……”

 

“还是一直看着小周吧。今天我也不好过,你就在旁边却不能够盯着你看。”

 

“总觉得不是很安全。你又不爱说话,不看着走丢了怎么办。”

 

江波涛半开玩笑地说,却不想周泽楷当真了,稍稍拉开些距离看他。

 

“多说话。”

 

“以后……多说话。”

 

他又重复了一次。

 

 “以后多说话。”

 

江波涛心疼他,“你以后不想说话就不说,给我个眼神就好,我会注意到的。”

 

 

声音与温热的气息一同传入周泽楷耳朵里,震荡着鼓膜,还有心里。他一抖,把江波涛抱得更紧了。

 

 

之前不提没发现,江波涛已经习惯关注周泽楷,关注他的表情,并在适合的时候帮助他。

 

记忆中周泽楷的脸,一幕幕重现。

 

周泽楷被别人围着的时候,周泽楷一个人的时候,周泽楷面对问题的时候,江波涛都看着。要是他抛来一个眼神,自己就过去帮助他。

 

就这么简单。

 

当然也因为这样,江波涛看到的周泽楷比正常人关注的复杂多了。

 

他被粉丝围住,满眼无措,视线扫来扫去,看到他就投来求助的目光;

他被小孩子抱住腿,想摸对方头又怕生气,有些纠结的表情;

他玩手机、看到好笑的东西的时候,眉眼舒展开的笑意,突然捂住嘴阻止住笑声,然后自己手机一声轻响,收到他的消息;

他偷吃房间里留给他的小点心,偷喝江波涛泡好的茶,周末早晨起床把江波涛提前买好的小蛋糕吃掉,得逞的笑。

 

 

 

以及,他在赛场上坚定有自信的目光。

 

 

 

江波涛记得很清楚,那是第十赛季总决赛。

 

坐在战队的小隔间里,做赛前准备的时候,江波涛看到周泽楷夹起刘海,解除了封印,突然间气场就不同了。

 

他坐得很直,眼神犀利又冷酷,表情带着一丝杀气,以及傲气。

 

整个人宛如一把剑竖在那里,等着出鞘。

 

这是对自己能力的完全自信带来的。

 

锋芒毕露的打法,配上一往无前的冲劲,一枪穿云,这时候才显出那种气魄。

 

江波涛是第一次注意到。他看着这样的周泽楷。

 

他是典型的赛场型人物,在赛场上总是会比平时更加出彩。

 

他看了江波涛一眼,眼神里带着坚定以及决心,还有一种俾睨天下的气势。

 

江波涛没笑。他站起身,一字一字地说:“轮回必胜。拼了!”

 

周泽楷这时候的眼神是他至今为止见到最锋利的一次。

 

他相信,轮回,绝对能够胜利,无论对手是谁。


--------------------------

然而这是个flag。

我们都知道发生了什么。

非常尴尬地卖个关子。

评论(1)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