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香

【江周】Lieblingsmensch-4(上)

上回说到,江波涛告白成功,获得联盟的脸芳心一枚,从此进入长长久久虐狗篇章。


Und die Ploerre von der Tanke,schmeckt wie Kaffee auf Hawaii.

在公路旁喝的寡淡的咖啡,品尝上去也跟来自夏威夷的一样。

 

十二赛季。

季后赛结束,轮回获得冠军。

周泽楷与江波涛一起举起了奖杯,别的队员都聚了上来。所有人脸上都洋溢着止不住的笑意。

江波涛盯着周泽楷笑。

这颗闪耀的明珠,经过了几年的磨砺,现在更加的明亮,光芒能闪瞎对手的眼睛。

我能够看到他最柔和的一面,这是我的幸运。

 

 

轮回众人回到了宿舍之后,吴启提议说要撸串。

因为不能在这种特殊时候大剌剌出门,吴启叹了口气。“好想撸串啊。可惜出不去。终究不如撸串来得爽快。”

 

“我们可以自己烤啊。”江波涛突然开口。

“江……”周泽楷看向他,眼神里带着一丝疑问。

所有人都觉得这方法好。

“但是没有那个烤架还有调料啊?”方明华提出了反对意见。

“有啊。”江波涛脸上带着神秘的笑意。

 

一分钟后,所有人都站在周泽楷的房间里,目瞪口呆。

 

江波涛从柜子里刨出了一整只烧烤炉,还有一盒碳、酒精、刨花、铁钎、烤网、夹子、竹签、刷子、一次性盘子、叉子、碗、杯子、一次性手套、桌布、锡纸、油、盐、孜然、胡椒粉、辣椒粉、黑椒酱、烧烤酱、豆瓣酱、番茄酱、蜂蜜、料酒等等。一应俱全。

 

“撸串!”杜明第一个反应过来,双手高举欢呼起来。“我去厨房拿肉!”他迅速跑了出去。

“诶等等年糕金针菇茄子鱿鱼也拿点!”吴启转身冲着杜明的背影大吼。“去拿点别的啊。”说着也狂奔而去。

“(⊙o⊙)…我突然想起来,我那边还有几大瓶果汁可乐什么的,我去拿过来啊。”方明华一看氛围好像不太对,也跑了。

 

剩下周泽楷与江波涛,以及一地的乱七八糟。

 

“江……?”周泽楷先开的口。他站在一堆从自己的房间翻出来的东西中间,没法出来。

 

“小周你不知道这些吧。上次不是说要吃烧烤结果没去成吗,我特地买了打算什么时候让你尝尝我的手艺呢。”

 

江波涛背对着周泽楷蹲在地上。他翻出了一个大袋子,正在把零碎的东西放进去,好拿到外面。

 

“他们……”

 

“今天嘛,就一起吃了。小周不会介意吧。”

 

江波涛直起身子,手里提着那个大袋子。他转过身对周泽楷一笑。

 

周泽楷摇头,头发也随着他晃来晃去。

 

“晚上的时候,我们两个单独庆祝一下,怎么样啊。”

 

江波涛好像知道了周泽楷在想些什么,一挑眉。

 

“(⊙v⊙)嗯……”

 

周泽楷点了点头,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脸有些红。

 

 

说着话,江波涛已经整理好了所有需要用的东西。他把烧烤炉的盒子递给周泽楷,拎着剩下的全部东西。

两个人一起出了房间。

 

在路上,他们遇到了别的队友。

杜明吴启手里拎着好几袋子肉和蔬菜等,据说是直接杀进厨房抢来的;

方明华腋下夹着可乐橙汁晃过来;

经理手插在裤兜里,晃了过来,手里的袋子装了一袋贝类海鲜。

 

 

走吧,江波涛手一挥。去花园里头排开来。

 

一群人晃悠晃悠去了花园里头的亭子里,不大的石桌被塑料袋堆得满满的。

 

江波涛买架子的时候就已经考虑到了情怀问题,买了个用碳的。

他打开周泽楷抱着的盒子,从里面拿出一堆铁条,捣鼓着支了起来。

 

他抱出一整个炉子架在上面,拿开铁丝网,又掏了半天摸了几块碳出来扔了进去,开始翻塑料袋。

 

杜明扔了个火柴下去,没着。

 

“江副,这碳点不着。”

 

“不会啊,应该没受潮吧。”

“哎我说你这直接扔根火柴到碳上谁特么会着啊。学着点。”

他拿着叠报纸过来,划了杜明手里的火柴。

 

点燃了报纸之后,他把报纸放进炉底,加了一捧刨花和几块碳。刨花立刻燃烧起来,周围弥漫着一股香气。他用铁钳拨弄了一下碳,碳透出温和的红色,已经点燃了,开始发热。

 

“等它再烧一会儿,”江波涛关上了烧烤炉的盖子,“先串串儿。”

 

其他队友早就开始串起了自己喜欢的东西,肉、鸡翅、金针菇、年糕,乱七八糟穿在一起。

周泽楷正在串土豆片,土豆片经常破,周泽楷手边有一小堆断掉的土豆片。

江波涛接过他手里饱受折磨的土豆,“小周我来搞吧,你去帮他们弄年糕。待会烤的时候多盯着点啊。”

“……恩。吃你烤的。”周泽楷擦了下手,打开了装鱿鱼的袋子。

-----------------------

还完了债!(挥舞双臂)

虽然江波涛的土豆片还没吃到嘴里,更新还是变少了。

祝好。

评论(2)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