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香

【江周】Lieblingsmensch-1

写在故事最前——

这其实是一首歌,中文名为最爱的人,觉得很适合就当作大纲了。

故事比较琐碎,但是我觉得都是会真实发生的。

也可以当作小短篇来看吧。

没有考据全靠记忆,不要太在意细节……

打算屯一辈子的稿,结果还是发了,又名,为什么要玩骰子。

——————————————

Manchmal fuehl ich mich hier falsch, wie ein Segelschiff im All.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在这里就是个错误,就像一叶扁舟飘摇无所依。

 

小时候的周泽楷并不是那么不爱说话。事实上,他非常喜欢讲些笑话,小故事之类,逗乐自己身边的人。他身边一直围绕着一群小伙伴,陪他欢笑。

 

周泽楷从小就长得非常出色。虽说跟别的孩子一样也是包子脸,但是就带有一股子灵气。当他用黑亮的眼珠子看你的时候,当他用柔软的正太音对你说话的时候,也难怪他周围总是围着一大群人。

 

他不算是活泼的性子,平时讲讲故事也就是个爱好。可惜幼儿园放学太早,父母又忙,平时一个人在家除了看书看电视也没什么事,天天盼着有个人听自己讲故事。

 

周泽楷上了小学,父母给他买了只手机,还允许他用家里电脑。虽说那时候也没什么好玩的,他也只能在论坛注册了个账号发帖回帖。回复者寥寥。

 

周泽楷不服气,平时讲故事听的人还挺多的。难道说,网络上见到的人都不说真话的吗?他继续发帖,手速倒也慢慢练了起来。到了最后,有人实在受不了了回了他一篇长评,详细地解说了为什么他的故事不受人欢迎,简直是不带脏字地骂了一通。

 

周泽楷没有再回贴。他一字一句地读完了对他来说还有些过长的文字,关掉了网页,钻进了被子哭了一场。周父周母都没有下班。周泽楷一个人窝在被子里,被呼出的热气烘得满脸通红,眼睛也肿了。他收拾掉卫生纸团,叠好被子,擦干眼泪,用冷毛巾敷了眼睛,坐回桌边打开了作业。

 

父母都觉得他跟以前不一样了。原来开朗爱笑的一个孩子,突然之间不爱说话也不爱笑了。虽说成绩人缘还是不差,但是就是变了。他们旁敲侧击问了几次,无果,也就任他去了。

 

他只是了解了颜对他日常的加持。

               

               再后来,他开始害怕与人交流。他害怕他们只是因为自己的脸而跟自己交往。他已经不想尝试了。周围的世界好像与他无关。

 

               又轮了几年,他认识的所有人都习惯了寡言少语的他,甚至周泽楷自己也一点点习惯了。一直到后期,连他父母都已经习惯了。他变得内向、被动,有时候更倾向于顺从。

 

           又过了一阵,周泽楷有了自己的电脑。家里管得松,他喜欢上了打游戏。相比于说话,他更倾向于用行动解决。在游戏里,他只要完成任务或者打败对方就可以了。

 

那阵子,网游圈里都传,有个大神,话忒少但是好说话,只要加了好友求他带带做个任务打个副本什么的都好说。

 

大神的名字,叫做泽木。

 

熟悉他的人都叫他阿泽,他也就应着了。总有一帮人拉了个群,整天谈论着些生活琐事。周泽楷回得不多,偶尔在他们组队打本的时候冒个泡。后来也转了好几次游戏,最后去了荣耀。

 

他还是用泽木这个名字,挑了个神枪手,平时远远吊在后面策应,准头要求高跑位倒是省了几步路,平时清小怪大过打Boss,倒也方便。闲暇之余练点技术,也在游戏里小有名气。

 

再后来,被轮回的人挖掘出来之后把他扔到了青训营,在那儿一直待到了接任成为轮回的队长。

 

故事,就从这里开始了。


(字数:1135)我可能有毒

评论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