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香

【江周】心冷(下)(BE预警)

上期(往前翻一下就行了)

两人谈到初遇,江波涛试图讨论情感问题,周泽楷不走心地应了句话。


之后就没有了。

江波涛再也没来找过他。

周泽楷想找他,点开微信,又放下了。

之前江波涛天天给他发消息,几乎手动置顶。现在他被一大堆班群专业群宿舍群刷到了很下面。

周泽楷点进去,把他置顶了。

 

下个月,还是没有新消息。周泽楷不时点开微信盯着江波涛的头像看。一个蓝头发的小人,拿着把剑比划。刚加上好友的时候,周泽楷还惊讶了下他的品味。

“我自己画的。怎么样?”江波涛点了大图,把手机凑在他脸前面。

周泽楷点了点头表示可以。

“嘿嘿。回头给你也画一个。”

那个小人周泽楷存在手机里已经很久了。黑色外套灰色帽子,再加上闪着特效的双枪。周泽楷当初收到了,发了句谢谢就存了下来,这么久也没想着要换上。

 

他换上了这个小人。

同宿舍的杜明立刻刷过来条消息。他之前那个高冷无比的纯黑色头像突然换了,风格还差得这么大,是人都会觉得有点事儿。

“周哥,怎么了?头像这么可爱?”

“没事。”

“呀,莫非是情头?!哪家姑娘这么幸运,跟我们周哥谈上了。”

“没有。”

“那你干嘛换?之前那个纯黑看了两年了都没见你变过。”

“想换了。”

“行行行,你开心就好。”

周泽楷没回。他在想,自己为什么要换这个头像。

 

江波涛的头像还是那个蓝头发的小人,他点开对话框,看见吃烤鱼之前江波涛给他发的消息。

“小周在哪儿呢?我下课了,来找你吃饭。”

“小周?你不在宿舍,我问了杜明。你在哪儿?”

“我好饿,你快回我QAQ”

 

真想不到他是怎么找到自己的。周泽楷扬起唇角摇了摇头。

然后他发现江波涛跟他的头像,真感觉像是情侣。

江波涛的小人面朝左边举着小剑,另一只手高举过头,周泽楷的小人面朝右边,举着双枪,也是差不多的姿势。

突然来了点兴致,他把两个小人一拼。

 

一个倒着的爱心。

不知道江波涛怎么画的,明明单个看不出来,两个拼在一起居然就成了一个心。

 

周泽楷怔怔盯着那个心很久,还是按了下载。

他放掉手机,趴在床上,头埋在枕头里。

对不起。

是我知道得太晚了。

心脏仿佛被按住般的喘不过气。

 

想起那天吃烤鱼时候的对话,他是觉得自己嫌弃他了吧。

为什么不说清楚呢。

为什么就这么离开了呢。

为什么……不告白呢。

 

 

我……又不是不会答应。

 

 

周泽楷去找了江波涛。

真的好麻烦,他转了两部地铁,被晚高峰的人群挤得心神烦躁。

江每天就是这样来找我的吗?

周泽楷站在空调下,明明是烈日,那股凉风却顺着后颈吹到心里,激得他不由得抖了一下。

自己……可能做错了什么吧。

 

他站在江波涛的学校门口,突然发现,他什么都不知道。

他知道江波涛的专业,但是除此之外呢?

他的宿舍?他的课时安排?他的朋友?

一个都不知道。

他可对我一清二楚呢。周泽楷想了想。自己可能,之前真的太不关心了吧。

 

周泽楷站在陌生的校园里,举目望去没有一个认识的人。他有点畏缩,不是很想进去。

江每次都是怀着这样的心情来找我的吗?他想。全然陌生的环境。

 

他为了我,一个人过来。

每次发个地名,不到十分钟他就气喘吁吁跑过来了。校园比我还熟。

他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来认识这些地方的呢?

 

在校门口站了很久,周泽楷还是转身走了。

他什么都不知道。

他找不到他。

 

而他,也不来找他。

 

可能就这样结束了吧。


-------------------------------

大家好。青木香还是我。

这是骰子的下篇,又名,二骰,二筒,二狗子。

思考了许久还是决定BE。可能就想尝试一下吧。

江波涛这里的人设是面热心冷,热了能每天不辞辛劳来找周泽楷,冷了能彻底断绝关系,哪怕这会让自己痛彻心扉。

是一个青木香迷之戳点的人设呢。

可能是文笔问题,可能是人设OOC,可能不是很明显吧。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