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香

【江周】心冷(上)(可能是BE?)

周泽楷最近发现一件很神奇的事。

他认识江波涛。

 

怎么认识的呢,他也说不清楚。

说起来,江波涛跟他不是一系的,也不是一届的。说起来好像也不是一个学校的?

周泽楷本来在往图书馆走,想着就坐在了路边的椅子上,放下包,抱着胳膊认真回忆起来。

 

是开学典礼?

不是,那时候他不是S大的,应该混不进来。

社团活动?

不会啊,社团本就没几个男的,自己都认识。丫的社团跟后宫一样。

周泽楷忍不住翻了个白眼,翘起二郎腿,皱起眉头继续想自己的社交圈子。

公选课?

这个有可能,公选课人太多了,混进来也方便。但是自己平时上课睡觉下课吃饭,除了逃课分分钟被发现之外几乎没做什么事,应该不是这时候认识我的吧。

到底是什么时候啊……

他坐在那里,翘着二郎腿抱着胳膊,低着头皱着眉,脚边是个已经倒下的书包,不时经过几个人,偷偷瞟他。

 

突然肩膀上被拍了下,他抬头,看到自己一直在想的人。

“干嘛呢,坐在这儿发呆。为群众提供风景?”江波涛脸上一如既往挂着笑容。

“我们怎么认识的?”周泽楷索性坐直,看着江波涛。

“你不记得了吗?”江波涛抬眉毛。

周泽楷诚实摇头。

“真令人伤心。”江波涛顺势倒在他旁边,搂住他的肩膀。“叶学长办派对那次,还记得吗?”

 

噢。

那次。

叶修,传说中的学长。人脉遍布全市,各个学校都有他认识的人。没人知道他什么专业,但是如果有专业问题,从设计到工程,他都能给你解答。

记得刚开学的时候,他办了个派对。请了一大堆各个学校的名人,周泽楷作为S大校草加学霸,也莫名被邀请去。

好多人。穿了西装的周泽楷站在门口看着里面的人潮。大多都是男性,也有几位身着晚礼服的女性,端着鸡尾酒杯,亲亲热热地说话。

他蹭进去,希望不被人发现,安静地待在角落里,趁着人少的时候去跟学长打个招呼就可以撤了。

怎么可能。

从他在门口签到就开始被注目,人群自动给他分开一条道进门,叶修在对面张开双臂欢迎他的到来。

 

唉。

 

“小周看到没,你的学霸之气震慑住了这批人。”叶修上来抱了他一下,挥手示意了两边的人。

周泽楷被这么多人光明正大盯着,脸上发烧。

“过来过来,给你介绍介绍。”叶修半搂半拉把周泽楷带远,挥挥手让人群去干自己的事。

 

他被叶修一路拖着到了两个正在说话的人面前。“方明华,你们应该早就认识了。照顾一下,我先去开场。”

叶修把他一推就走了,周泽楷觉着有些尴尬,打断别人说话。

“小周正好。这是江波涛,H大的。我早就想介绍你们俩认识了。”

“周泽楷周学长是吧,久闻大名。我是江波涛。“一只手伸过来,周泽楷慌忙伸出手跟他握了握。一抬头,一张普通但是温暖的笑脸。

 

“回神了。”他一晃眼,江波涛正在晃他,对面的路灯在他眼里,一下一下地闪。

还是那张笑脸。一点没变。

 

“想起来了?”江波涛把他往自己这儿拉。

他被带着靠在江波涛肩膀上,嗯了一声。

“想起来不就行了嘛。吃饭去?烤鱼?”江波涛直起身,从地上拿起他的包。

“嗯。“周泽楷也站起来,活动了一下,接过自己的包。

 

两个人点了一大盆烤鱼,面对面人手一听啤酒。

“这家店我早就想来了,一个人吃不完。“江波涛喝了口酒,放松下来,随意夹了筷里面的蔬菜。

“挺好。“周泽楷夹了鱼背塞进嘴里,开始吐刺。鱼肉极嫩,鱼皮发脆发皱,浸透了汤汁,非常鲜。

“好吧,我可馋了好久了。“江波涛得意地笑了一下,也夹了块鱼,送到嘴边又放下了。”你说,如果我喜欢上了谁,怎么办啊。“

周泽楷吐完了刺开始正式咀嚼鱼肉。“挺好的,那你去找人家说啊,哪家姑娘?“

“是……唉。还是算了。“江波涛好像想说,但是制止住了自己。他又夹起鱼肉送进嘴里。

“嗯?“周泽楷嘴里有东西,只能发了一声作为疑问。

“他呀……我怕我说了,以后连朋友都做不成。“江波涛又夹了块莴笋塞进嘴里,咔嚓咔嚓地吃着。

“不会的呀,你这么好。“周泽楷一边低头挑着浸在汤汁里的下半条鱼,一边说。

“真的?你这么觉得?“江波涛筷子一搁,凑过来问他,很激动的样子。

“是呀。“周泽楷有点惊讶他的反应这么大,”对了,你天天找我,有空找人家吗?看你很闲啊。要多追追人家,别整天找我。“

“知道了。”江波涛坐了回去,之后什么都没说,周泽楷也没问。


--------------------

大家好,我还是青木香。

最近更新得好像有点频繁,可能是玩骰子玩出事了吧。

 @江周猴菇饼干  @天青色-蟾宫遥看 道阻且长 跟他们玩骰子输了

顺便问一句,要BE还是HE呢?我非常倾向BE。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