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香

【江周】冷战

照例艾特主页菌  @江周专属的国王游戏 


周泽楷和江波涛吵架了。

 

具体是怎么吵起来的轮回群众也不懂,等他们意识到的时候,两人就开始冷战了。

 

虽然看上去是江波涛单方面冷落周泽楷,不过应该是双向的吧,他们猜。

 

他们趁着晚上熄灯前摸进了江波涛的房间。

 

没带孙翔,怕吵醒周泽楷。

 

江波涛穿着格子睡衣蹬着拖鞋给他们开了门。

 

“快快快进去说。”然后就窜了进去。

 

江波涛坐在床上,面前一群人在地毯上围了个圈面对他坐好,听他讲。

 

“他曾是我最信任的人。”

 

完了事情严重了这要怎么办啊。

 

“却没想到他居然背叛了我。”

 

啥啥啥?周泽楷怎么背叛的?让你帮着翻译跟别人谈恋爱?

 

“我再也不相信他了。”

 

这可不行,知道了原委要好好劝他们。

 

“他居然……”

 

嗯嗯。齐刷刷点头。

 

“不吃香菜!”

 

啊?

 

“上次吃火锅,我好心给他涮了勺香菜,他居然不吃!”

 

啊??

 

“香菜多好吃啊,他居然不吃,没爱了。”

 

啊???

 

“我再也不要跟他吃饭了。”

 

好的。

我知道了。

妈的情侣。

 

听完了故事的轮回众告辞离开了。

不想呆着了,太气了。屁大点事还要冷战。

还是江波涛单方面冷战。

我也不关心周泽楷吃不吃香菜,就这样吧。

让他们冷战吧。

 

这话也就说说而已,出了门一群人还是老老实实聚到了方明华的宿舍开会思考怎么劝和。

为什么选方明华的宿舍呢,因为最干净,还有零食。

一群宅男想了想自己的房间,最后把方明华架到了自己的房门前要求他开门。

方明华老实开门。

 

“呵,早就知道你们要来,冰箱橱柜早就清了。喝水吧。”

你不爱我们了要放生我们了。

一群人还是照旧坐在地毯上围成一个圈,开始商量计策。

 

难点有两个。

周泽楷不吃香菜。

江波涛很爱香菜。

 

这事儿说起来不大,办起来还挺麻烦的。

 

具体谈了什么不知道,不过第二天周泽楷发现食堂多了加了香菜的菜。

 

从凉拌香菜一路到飘着香菜末的骨头汤,冷菜热菜应有尽有。

 

周泽楷要了碗饭,感激他们没想起来在饭里放香菜。

 

他吃了一口。

 

香菜泡的水煮的。

 

呵呵哒。

 

半个饭厅外的江波涛看上去喜出望外,要了一大堆菜大吃特吃。

 

哼,就知道吃。

 

吴启端着餐盘晃过来,“队长,吃得怎么样啊?”

 

周泽楷小心翼翼夹掉红烧肉上的香菜末,“还行。”

 

“再来点?”吴启塞给他一盘凉拌香菜,捧起餐盘就跑了。

 

周泽楷跟盘子大眼瞪小眼。

 

呵,下午等着吧,你们这群没队友爱的人。

 

江波涛端着盘子路过,看着他碟子里一小堆挑掉的香菜。

 

“呀,你别浪费啊。香菜是好东西。“

 

周泽楷“哦“了一声,继续挑香菜。

 

江波涛放掉盘子绕回来,“你不吃,我吃。“拿起双新筷子就夹起一筷子香菜塞进嘴里,一边咀嚼一边面露陶醉。

 

“真好吃。“嚼嚼嚼。

 

周泽楷脸部有点抽搐,看着他沉浸在香菜里。

然后把那一整盘都递过去了。

 

江波涛没拒绝,就这么吃了那一小碟香菜,把光盘子放回到周泽楷的餐盘上。

 

周泽楷去倒了。

 

回来的时候,他看着江波涛还没走,躺在塑料凳子上上捂着肚子嘟囔“吃得太饱了“,忍不住扑哧笑出了声。

 

江波涛直起身子,艰难地站起身,白了他一眼。“笑屁。“

 

周泽楷勉强忍住笑意,摇了摇头。

 

两人一起出了食堂的门。

 

目睹了整个过程的某吴姓选手表示,我就知道,再过两天就没事了。

 

食堂后来也不好意思用香菜水煮饭了,但是每天都会有加了香菜的东西。

有时候远了看不清,周泽楷要了才知道有香菜,还是忍不住会挑出来。

他端着盘子回到座位上,对面坐着一盘子香菜的江波涛,两人开始吃饭。

每次吃到最后,江波涛都夹起他盘子里的那一点香菜末,塞进嘴里,然后两人一起去倒盘子。

 

互动越来越多,两人也都习惯了。

又开始聊天,讨论去哪儿玩,吃什么,怎么加训队友。

 

轮回众在旁边听着,身心极度受到折磨。

一边是努力关注进度却只听到一堆虐狗内容,另一边是害怕加训的恐惧。

疲惫。

 

后来就这么和好了。

他们俩又手牵着手来训练,手牵着手去打饭。

然后回宿舍。

 

由方明华带头,轮回众每次都在旁边深沉地喝茶。

不想说话。

 

两人关系日日升温,也越来越黏糊,马上就要回到原来的那种恨不得日日戴墨镜的程度了。

 

后来突然间又冷战了。

 

这次是周泽楷单方面对江波涛开战。

 

一群人又浩浩荡荡杀进江波涛房间,围成一圈坐好。

 

还是没带孙翔。

 

“小周他……唉。“

 

唉什么唉快说!

 

“他嫌弃我嘴里有香菜味,不想亲我。“

 

……哦。

 

“我也没想到这么重,但是可能是吃太多了吧。“

 

……行,可以,没问题。

 

 

后来,食堂又没有香菜了。

 

据说是江波涛提议的,照顾少数不吃香菜的人们。

 

也不吃香菜因此吃了俩礼拜外卖的杜明表示,我猜那个少数并不是我。

 

已经被熏陶得喜欢香菜的群众表示,你们开心就好。

 

后来,据说,两人又出去吃火锅。江波涛是蒜泥麻油碟,周泽楷是麻酱花生酱。

 

“香菜不吃就不吃了,失去小周可不值得。“江波涛说着,搂紧了周泽楷。

 

你之前可不是这么说的。

 

但是反正又和好了就行了,恭喜恭喜。


--------------------------

大家好,我还是青木香。

我是香菜党,生啃都可以的那种。

因此写饿了。现在要去吃饭了。挥挥。

评论(5)

热度(1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