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香

【江周】抓周,20FO点文

大概是 @烦麻的真 的点文?

好像有点偏了主题,写得太琐碎了……日常好难定义啊……要不要回头再写一个呢……【对手指

中篇爆肝赶工中,争取三月更吧……【藏进被子里躲起来

 周江的民国PARO估计要拖了……目测一发完不了……不好意思_(:зゝ∠)_

————————————————————————————————


周泽楷家里亲戚众多,主要是他父亲那方有许多姐妹。因此,周泽楷有了许多堂姐堂兄,他倒是这辈里唯一的周性男丁。周泽楷是最小的那个,上一辈开始年纪就差得比较大,在他还小的时候,阿姨叔叔都相继谈了朋友结了婚,S市的习俗免不得都要大搞几场宴席,请一请这些不常见面的亲戚们。周泽楷很怕去这种聚会,以前很小的时候母亲都会把他打扮得像个小公主,挎着个花篮摇摇摆摆跟在新娘后面洒花瓣。各种叔叔阿姨都觉得他可爱,都会过来捏捏他的脸、摸摸他的头。周泽楷不喜欢被捏脸,年纪还太小脸嫩,每次都捏得有点痛。后来过了几年,周泽楷意识到了男女之间的差别,就硬是不要穿裙子。周泽楷母亲无奈,也只能给他买了套小西装,照样挎着花篮撒花瓣。结果叔叔阿姨们见到他,都笑着问他“为什么不穿裙子了呀?楷楷穿裙子很好看的。”周泽楷不开心,他不喜欢别人提到自己穿裙子的时候,觉得太女气了,周泽楷小时候想做一个酷酷的男孩子。在学校里他为了扮酷,平时跟男孩子玩得开却说话不多,显得很神秘。别的孩子看他说话少也没怎么在意,带他打篮球。后来再长大一点,周泽楷习惯了话少,也觉得没有必要说那么多话。有些时候是害羞紧张,怕说多了出错,结果慢慢地就变成了现在寡言的周泽楷了。

 

以上,大概是故事背景。

 

有一次新年聚会,大家照例坐在一起吃吃喝喝聊天,周泽楷突然发现,除了他这一辈的人都已经结了婚, 有一些娃都生好了。理所当然的,周泽楷还是被一群阿姨婶婶围住:“楷楷有没有女朋友啊?”“楷楷附近有没有中意的女孩子啊?”“我们家楷楷这么帅,怎么就一直找不到女旁友呢。”周泽楷心说喜欢的不是女孩子,但是他没有说出口。他喜欢江波涛,这件事他已经不用再逃避了。他看到江波涛对他笑会感觉脸发烧心跳过速,会忍不住对他多说几个字,会忍不住无时无刻去找他偷看他。江波涛对他倒是与之前都没有什么大改变,依旧是那样温和地笑着,给他带好吃的东西,代替他在公共场合要说的话。周泽楷拿不准他到底喜不喜欢自己,那样的喜欢,但是他却包容了他的一切小任性,不管是说话说到一半突然跑走,还是大晚上突然发消息。江波涛都会很好地处理好这一切事物,游刃有余,周泽楷甚至不太确定他到底有没有把自己放在心上,还是只是跟别的事物一样对待。一大段想下来,周泽楷摇了摇头。不是女朋友。阿姨婶婶一看有点伤心,然而却仍旧快递给了周泽楷一大堆的女孩照片,让他看看。周泽楷收到了之后,都没拆开看,就一直堆在房间的角落。几个快递袋子,一列的都是一个地方寄来的。

 

惊恐的发现以上好像还是故事背景。

 

这一天,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生机勃勃,周泽楷和江波涛……在训练。时间很紧,没有时间去关心这些事情。

虽然说现实生活中一片绿色,但是游戏里的场面却只有无穷无尽的沙漠。风沙以及龙卷风挡住了角色的视线,主要锻炼的是辨认出地方的能力。这软件做得很不错,特效精致风声也不错,满天的风沙让人不由自主地觉得热想要喝水。周泽楷的水杯早就没水了,但是却又不能离开场景,会妨碍到其他人。他舔舔嘴唇艰难地咽了下口水,干咽了一下。江波涛坐在他旁边,没说话,把自己的水杯推过来。江波涛的杯子大,里面还有半杯水,永远是清凉的冷水。周泽楷拿起杯子咽了一口,小小舒了口气。江波涛装作没看到,自己的杯子被喝过了,继续训练。

 

好容易训练完,吴启摘下耳机立刻就转身去了厕所;方明华则是踱步到饮水机边上,倒了一大杯水,喝得倒是很快;江波涛伸了个懒腰,活动了下肩膀,装作无事地拿起自己的杯子,起身走过几步把周泽楷的也拿上,跟着去了饮水机。周泽楷也摘下耳机站起身,打了个哈欠之后走到了窗边活动着手腕。江波涛过去递上杯子,两人同步地喝了一口,舒了口气。江波涛开口:“今天这个训练还是很不错的。”周泽楷又喝了口水。“可以锻炼意志力,还有耐干渴。”江波涛打趣。周泽楷脸上有些烧,耳朵都红了,却还是低头喝了口水。江波涛倒的水一直都是和他心意,这一杯温热适中,适口又是最善于肠胃吸收的,解渴效果却没那冷的水好,一直在喝。“别喝了,再喝要融化了。”江波涛看那水不断减少,忍不住出口调戏。周泽楷抬起头,看了眼江波涛没说话,转头看向窗外。轮回位于市中心,但俱乐部够大,训练室的隔音墙做得也不错,反倒是没什么声音。楼下种了许多花草,现在也正是盛开的季节,满园子的红红绿绿。江波涛看周泽楷好像有什么心事,也没开口,静静地喝水。过了一阵子周泽楷开口,一贯的慢语速:“我姐……满月酒,要去。”江波涛饶有兴趣地应答:“这不是挺好的嘛,小周的侄子啊……不知道长得怎么样呢。”“要带人。”周泽楷沉默了许久,最后还是吐出了几个字。江波涛也沉默了。两人虽然已经谈了一阵子了,但是却都没有跟家长说。这一次周泽楷被要求带人,可能就是他家人给他的最后通牒。寄过去的照片都了无音讯,自家孩子长得还不错收入也可以却找不到女朋友,家长总归是急的。“那就没有办法了。”江波涛开口,“我去问问方明华前辈有没有什么可以介绍给你的女孩子吧。”他转身想要离去,却被周泽楷拉住了衣服。“我……带你。”周泽楷的声音虽轻,但却清晰地振动着江波涛的鼓膜。“带我?”江波涛转身,表情异常严肃。“小周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的。”周泽楷点了点头,抬起头看江波涛。江波涛定定地看着他:“好吧,既然你这么定了,那我就跟你去。”周泽楷点了点头,嘴角忍不住翘了起来。

 

当天满月酒,周泽楷与江波涛早早地就到了席上。很多亲戚都因为周泽楷第一次带人却是个男子而窃窃私语,不过在这样一个喜庆的日子倒也没有人当众质疑。江波涛跟很多人聊着天,一点点地了解着周泽楷的童年,氛围很融洽。周泽楷任务完成,便拿了个苹果偷偷到阳台上站着啃。江波涛聊了一阵天偏眼神去看周泽楷,却没发现。绕了一个圈子在发现了周泽楷,正好话题到了结束,便告了罪迎向周泽楷。“氛围还不错,大家……好像还挺接受我的。”江波涛偷偷喘了口气,他的腿还有些发抖。这是与周泽楷亲人的第一次碰面,却一下子遇到了这么多人,饶是他也有些应付不过来。不过总的来说还是收获颇丰。

 

满月酒的仪式分了好几部分,周泽楷作为本辈唯一的男丁站在最前面算作主持,大部分江波涛只是坐在旁边观看,跟着鼓掌,做足了礼仪。入席前的最后一个仪式倒是全员参与:抓周。每个客人都会带上一两样富有特征的小东西,放在桌上看婴儿会去抓什么。江波涛也带了本迷你书,大概只有几十平方厘米的封面,看得出是本字典。

 

婴儿被带出来了,肥嘟嘟地倒是惹人可爱。把他放在有些冷的桌子上也没叫,在各类物品中爬着,不时拿起这个、拿起那个。最后倒是出人意料:他一把抓住周泽楷的衣服就不放了。所有人都有些愣住:各类礼物都有含义在,抓住了人……反倒是不知道什么讲究。

 

“这孩子抓周还真是抓到了周啊。”江波涛在后排感慨,隔壁的表姐抱着三岁大的儿子倒是扑哧一笑。在所有人都静止的时候,这声响显得更加明显。大家转头看她,她连忙摆了摆手,“是小江说的,这孩子抓周抓到了周。”满屋子的周姓人都有些迷惑,但是过了一会儿倒也都偷偷笑了起来,连爷爷辈的也都泛起了笑脸。“这是好兆头啊。”周泽楷的爷爷开口,先咳了两下,大家都安静下来:“这说明这孩子将来肯定非常恋家、肯定会对长辈好的。”这解释也算是令人满意,大家也都和睦地笑了下,结束了这个话题。

 

抓完周便是一顿丰盛的饭食,海鲜肉类都一同出现,江波涛忙着说话还是吃了些许填饱了肚子。回到宿舍,江波涛突然抱住周泽楷:“抓周,抓到什么就是什么。”周泽楷也笑了,回答他:“你是我?”江波涛问了口周泽楷身上的味道:“我不是你,我是你的。”周泽楷被他的呼吸弄得有些发痒,转头堵住了那张温软微厚的嘴唇。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