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香

【江周】盐味梅子糖(下)

很久之前的上

对不起!!!!!(土下座

 @江周深夜六十分 主页君提醒了才想起来白色情人节快到了,赶了一篇小小的贺文。


看完电影出来,两人顺路拐进了超市。这家是进口超市,里面卖着些海外有名的零食甜点、烘焙用具。江波涛喜欢烘焙,对比着几款蛋糕模子,怡然自得。


“过两天白色情人节,烤个蛋糕怎么样?”他用手肘顶了下周泽楷。周泽楷背对着他,正在观察那些糖果,闻言连忙点头。“还是草莓的?配上巧克力装饰?”江波涛问。

周泽楷点头,同时拿下了包糖果递给他。“盐味梅子糖?好吃吗?”江波涛看着包装皱起了眉头。“不知道。”周泽楷说。“那就买了尝尝。”江波涛说着,把糖果扔进了购物篮。


晚上江波涛洗刷着新买的工具,周泽楷迫不及待地拆开了糖果,含了一颗,不一会儿眉头就皱了起来。

“好吃吗?”江波涛喊他。“唔嗯。”周泽楷含糊不清地回答,拆了一颗走进厨房,送进江波涛嘴里。


糖果真的很神奇。一入口是十分明显的盐味,直到后来才慢慢泛上一股梅子味儿,相辅相成。说咸也不是很咸,但是说甜或者酸也不是,就是很奇怪的味道。

“有点意思。”江波涛舌头顶着那糖转了一圈儿,“还挺好吃的。”

“嗯……”周泽楷没回答。他打开冰箱看着里面刚买的草莓。“先不能吃,放两天等它再熟一点儿。”才看两眼,江波涛的声音就从后面追过来。他赌气拍上了冰箱门,踩着拖鞋啪塔啪塔地离开了厨房。


隔天做蛋糕,理所当然是江波涛做、周泽楷看着。三分之一的草莓被制成了草莓糖浆,在锅里冒着泡儿,粘稠又甜蜜。剩下的切成了各色形状,就等着江波涛一层层地堆进蛋糕里.

柔软湿润的海绵蛋糕、细腻柔滑的奶油、新鲜清甜的草莓放在一起,上面再点缀上几片白巧克力,一口下去,由奶油衬托出的草莓清香,咀嚼时滴出的草莓汁儿,上面撒着的透明粉末(江波涛把梅子糖敲碎了,洒了些在上头),都在各种意义上成为了完美的白色情人节蛋糕。江波涛还做了块巧克力牌子,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两人的名字。

“写字不太好看,只能这样了。”江波涛挠着头,不好意思的样子。周泽楷摇头,拍了好多照片之后切下一块儿。三层的蛋糕体夹上厚实的草莓块儿,堆在一起、再加上些许咸味刺激了味蕾,舌头对于甜味更加的敏感了。

“好吃吗?”“嗯!”周泽楷满口都是蛋糕,亲了一下江波涛的脸,一个小小的奶油圈儿。

“那就好。”江波涛笑着刮下脸上的奶油,舔了下手指,然后给自己也切了一块儿。

当晚,两人双双发了微博。可以说又是一个十分虐狗的白色情人节了。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