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香

【江周】Lieblingsmensch-18(中)

上次说到, 要开派对。


 外面早早贴出了周末暂停营业的告示。对于平时在微信上有多联系的老顾客,江波涛也发了些消息过去,在公众号上声明了这点。

 

      过了两天,到了应该到的日子,果不其然轮回的群众都一个不落地聚到了这件小小的咖啡厅。

      方明华带着妻子以及孩子,孩子已经会走路了,一见到江波涛就冲过来抱住他的腿,一叠声地喊叔叔;江波涛摸摸他的头,答应了待会儿有蛋糕吃之后就将孩子给了方明华带。

 

      杜明挽着唐柔,一脸幸福。他真的追了很久,从职业选手一直追到之后退役,最后终于是抱得美人归,最近刚刚领了证,小夫妻正是你侬我侬的时候,江波涛看着只觉得有种孩子成人的欣慰感。

      

      孙翔倒是刚退役,还是在轮回做后勤工作,在游戏公会里保证材料的供给,还有管着青训营的新人。他也成熟了许多,安心做着后勤的工作,但是有时候还是会在游戏里被呛得拍桌子。

      

      吴启和吕泊远还是跟原来一样勾肩搭背,据说退役之后还是买了隔壁的房子,现在两人整天在家打打游戏,偶尔也上公会去看看,暂时还没有之后的职业规划。

 

      周泽楷现在整天在家,上学之后感受到了时隔多年的忙碌,天天上课下课做作业,忙得没有道理。他缺了多年的课要补上,整天泡在图书馆就顾着学习。他还是一样帅气,只不过原本略带青涩的气质已经渐渐沉淀,现在已经是成熟老练的社会人了。

 

      虽然话还是一样的少。

 

  至于江波涛自己,眼角多了几条细纹,看上去更加平易近人;他读了门交流学,上课就讲些说话的艺术、社交网络对人的影响之类。你会感觉他都懂得你的画外音。虽然并不活跃于各类社交网络,但是是那种让人乐于去交谈很久的类型。他的公众号一度成为熟客倾诉烦恼以及咨询爱情的知心哥哥,后来他忍不住了,就发表公开声明说拒绝接受任何情感方面的交流,才收敛了些。

不过还是好多人趁他在的时候点杯咖啡,三句两句地聊,也很愉快。

 

      总的来说就是更加深不可测了。

 

      

      大家都聚在这个小小的咖啡店,江波涛早就放下了帘子,保证没人看到他们这令人怀念的阵容。

 

 

 

      阿青突然发现自己可能是被召来做苦力的。

 

      江店主忙着招待客人,大家都亲亲热热围在周店主旁边说话,整个厨房就剩下自己。

 

      蛋糕在烤箱里烤着,磨好的咖啡豆正在滴滤过程中,自己正在搅拌布丁液,待会儿要送进速冻箱。

 

蛋糕快好了,奶油还没从冰箱里取出来,没打发,糖也没量好,各种巧克力装饰也没做。

咖啡快滤好了,热水还没烧开,牛奶和奶油也没温好。

客人都来了,布丁都没放进冰箱,更别提各种装饰的软糖以及饼干。

 

 

阿青很想要加班费。

 

她突然有一种使命感。

 

不能让店主们的派对搞砸了。

 

 

 

然后就开始忙得团团转。

 

布丁液过筛去除浮沫放进冰箱;烧上水;牛奶和奶油放上炉子小火加热;量糖,开始打奶油。

 

牛奶好了,关火盖上盖子保温;继续打奶油。

 

奶油好了,把烧开的水加入滴滤的咖啡壶,然后把蛋糕拿出来脱模倒置。

 

把巧克力碎倒出来融化,在边上挂个温度计保证不超过60摄氏度;分离蛋白蛋清准备做蛋白霜。

 

疯狂打蛋白,加柠檬汁以及白砂糖保证快速打发。

 

拿出黄油放置在室温,准备做酥饼。

 

把巧克力酱倒出来,在大理石台上回火摊成极薄的片,等待自然冷却。

 

拿个新锅子,开始熬布丁用的焦糖。江波涛硬说焦糖不该跟布丁一起冻着,而是要在最后浇上热热的焦糖酱。看着外面大家已经就坐,阿青放下碗和打蛋器,把蛋糕换了个角度,把咖啡倒出来准备兑牛奶。

 

江波涛进来,看到这一片狼藉。

 

“四个锅?同时开火?”

 

“江哥这是为了效率,我要求加班费。”

 

“好说,明天开始给你放一礼拜的假,快去跟我点饮料单。”

 

“我的天。”

 

阿青放下手里的咖啡壶,看了看整个厨房都在慢悠悠地运转,洗了洗手就赶紧跟着出去了。

 

 

  江波涛的饮料单有着一枪穿云的风范。

 

      就两行字。

 

      奶茶,咖啡。

      配料基本都有。

 

平时熟客进来点单都不看单子直接报,基本上都能做。

 

生客进来,怯生生看了单子更加不知所措,江波涛一般会为他们推荐店内隐藏菜单。

 

其实基本上全部都是隐藏菜单。

 

有些生客点的不好,再也不来了;也有些喜欢上了这种自由感,成为了熟客。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