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香

【点文/江周】所以发生了什么-2

 @巨根骑势躺枪子 第二弹

上篇

啧。计算机系的周泽楷活动了一下脖子和手腕,一定是隐藏起来了,今天不翻到点什么,算我输。

然后他输了。

江波涛的电脑纯洁如流水,为人正直,社交生活好像只存在于学校与游戏,完全是为人师表的典范,再加上一点儿年轻教授的活力。 
这让乖宝宝周泽楷顶着硕大的罪恶感难得做的事情没有什么意义。 
心碎。

学霸乖宝宝周泽楷坐在电脑前捂脸,思考自己是不是学艺不精。 
“出来吃饭啦!”江波涛喊他。

糖醋小排,酸辣土豆丝,清炒鸡毛菜,配上一碗鱼丸汤。 
桌上两副餐具,江波涛围着围裙从厨房出来,手里端着两碗饭。他把碗放在周泽楷面前。 
“不够再加啊。”说完便拿起筷子吃了起来。两个人默默夹菜,安静吃饭。

表面是这样的。

周泽楷,一个隐藏的迷弟,进了暗恋人的家,搜了他的电脑,还吃了他亲手做的饭,幸福得都快要昏过去了,更加张不开口。 
江波涛,一个认真负责的教授,认真思考着这个脑子不知道好不好使的学生的成绩问题,自然也无心说话。

吃完饭江波涛执意送周泽楷回去,开车送到宿舍楼下,然后看着周泽楷蹦蹦跳跳进门去,自己再开回去。当然,睡前不忘再催一下论文,发句晚安。 
周泽楷看着那句“晚安”,感觉都要飞起来了。今天居然跟男神互道了晚安,我一定是在做梦。他扑到床上,从头看了一遍所有的聊天记录,挂着甜甜的微笑入睡了。



江波涛看着周泽楷的论文,沉默了。 
这篇结构清晰内容明确用词精准的论文,肯定是他找人代写的。 
不然他就在整我。 
不管是哪样,姓周的,你就等着死吧。

于是他给周泽楷发了条消息,言辞恳切态度直率,要求他来办公室一趟。

下课后的教学楼迅速清空了,只剩下江波涛一个人等着。他翻着周泽楷的论文,心里的火越烧越旺。

门口传来敲门声。“进来。” 
周泽楷探进头,乖乖关上门坐在他对面。江波涛看着他乖巧的样子,想起自己被猴耍了一个月,更是怒火冲脑,一把把论文摔在周泽楷面前。 
“看看你的论文,这是你写的?” 
周泽楷慌忙拿起来翻了翻,点头。“是我写的。” 
“你他妈逗我?之前一个月怎么改都跟听不懂人话一样突然就写成这样?你是不是耍我?”江波涛爆了粗口。虽然他教龄不久,几年来也是第一次被学生整成这副德行。 
“嗯……”周泽楷吓了一跳,眼圈瞬间红了,“我的错。”他低着头,好像又是要落泪了。 
江波涛最看不得他这样,“好了别哭了,跟我说说,你怎么想的。”他坐下来抄过茶杯灌了两口。

“我……我喜欢你。”这开场白吓得江波涛一口喷了出来呛住了,咳嗽不停;周泽楷弹起来给他拍肩膀,一边继续说,“我喜欢你,但是你不注意我。只能这样了。” 
江波涛心思一转间早就想明白:周泽楷这是巴不得他多找几次多改几次论文,促进两人之间交流。这是假公济私边工作边谈恋爱嘛。江波涛哭笑不得地想。他挥挥手,周泽楷乖乖回到对面坐好。 
“学校有规定,不能和学生发生关系。”江波涛陈述事实。“那……”周泽楷身体绷紧了,好像在忍耐什么。“你今年是大三?后年毕业是吧。那后年再说吧。” 
周泽楷低着头。“知道了。”他站起身打算出门。江波涛拉住他。“还有一个办法,能够快一点儿。”周泽楷抬头看他,“我辞职呀。”江波涛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一脸“想不到吧”。 
“不行。”周泽楷立刻否决。“干嘛不行,心理学教授出来当个心理咨询师也不错呀,赚的钱肯定比现在多。”江波涛嬉皮笑脸不松手。周泽楷张了张嘴。他想劝他点什么,但是开不了口。 
“就这么定了,我这学期教完就辞职。你先走吧,论文还有点小地方再改改,拿回去吧。”江波涛把论文理了理,递给周泽楷。周泽楷愣愣地接了,问他:“那我们……” 
“未来的男朋友,请多关照。”江波涛凑近他的耳朵,轻声说。


评论(2)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