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香

【江周】Lieblingsmensch-17(下)

上回说到,虽然马上要退役,江周还是开了个宴会试图发掘轮回的未来。所以要吃饭。


听着外面在吃沙拉,江波涛掀了一个搪瓷锅的盖,里头炖着罗宋汤。炖起来简单,番茄、红肠配上卷心菜、土豆、豆子等各类切碎的食材,再多加罐头番茄,一口大锅慢慢熬,最后全部炖得发软,所有味道融合在一起为止。

 

他掀了盖,立刻一股香味就传了出来,番茄的香味笼罩了整个屋子。外面的人都停止了说话,全心全意敲桌子要求上菜。

“来了来了。”江波涛拿出一大堆喝汤的盆子,也不知道买了这么多有什么用。他盛了几大勺,然后在顶上磨了些帕马森芝士。

周泽楷也进去端盘子,两个人风风火火给大家都上了汤。

 

汤只要料不缺不少,都好说话。江波涛不知加了多少蔬菜和罐头番茄,里面全部煮烂了,喝的时候芝士搅和在汤里,增添了一层香味。每一口都是不一样的味道,番茄以绝对的主角身份引领了整锅汤,然而别的蔬菜也都不甘落后,在小范围内保留住了属于自己的风味。

 

“慢点喝啊,后头的还没下锅呢。”他擦了擦手,嘱咐了一句,又进了厨房。

 

听着周泽楷又开始端空碗进来,他手下不停,沥干意大利面,加上橄榄油拌匀,再把平底锅里小火炖着的肉酱和奶油酱盛出来分两个碗。

 

“不好意思,只能麻烦诸位多动手了,实在是来不及分。”江波涛出来,放下碗以及两碗酱料之后简单介绍了下。“意大利面,配肉酱和奶油酱。别吃太多,锅里炖着牛排呢。”

 

周泽楷全程在旁边乖乖守着,看谁饮料没了就加点,碗空了就端走。青训营的几个新人估计是没受过这待遇,全程偷瞄他,不好意思夹菜,他如果加了饮料一串谢谢连着出来。

 

周泽楷注意到了,站在他们后面催他们吃点,还主动给人家夹菜,结果新人更不好意思了。

 

“周队,别逗新人开心。”队员笑着招呼他。他微微一笑,跑进了厨房。

 

 

“我默认大家都要吃牛排的啊。不要的快说,我就先吃了。”江波涛在厨房门口抱着手,笑着冲他们说。

 

“吃吃吃,好了赶紧端上来,都等着呢。”经理挥挥手赶走了江波涛。难得有个可以直接面对新人的地方,正好也是时候了。江波涛请的这几个一定有他的意思,赶紧多研究研究。

 

“有了新人,忘了旧人哟~”江波涛唱了句,转身进了厨房。

 

过了会儿开始上,一盘盘放在个人面前。盘子上一块牛排,配上旁边的烤土豆块以及煮西兰花,主要就是提色。酱汁非常粘稠,透着光泽。

 

江波涛上的是台塑牛排。台湾改良过的全熟牛排,主要是以炖煮、以及长时间的腌制入味。

 

应该是提前至少24小时就泡上了牛肋排,牛肉吸收了咸鲜的汤汁缩成一小块,肉质柔软饱满多汁。

炖煮之后大火收汁,撒上黑胡椒粉提香,再配上旁边简单的烤土豆,端的是纯正。轻轻一切,肉就脱了骨,在刀刃的按压下流出芬芳的肉汁。

又偏得他敢用香料,许多不知名的香料混合在一起,最后汇聚成一股香气,咀嚼吞咽过唇齿留香。

 

周泽楷不知道什么时候溜进了厨房,探头看锅里还有没有。江波涛看着他这样就笑,端出一盆,上头放了两块牛排。他特别满意,立刻切开吃了一口,露出幸福的笑容。

 

吃了两口,发现江波涛还在旁边杵着看,切了一块塞进对方嘴里。江波涛嚼了嚼,“不错嘛。”然后又磨了点胡椒粉。两个人在厨房用一副刀叉互相喂食,甜甜蜜蜜你侬我侬。

 

吃完了牛排,周泽楷的休息时间也完了。盘子一放,无需交谈,一个人开冰箱,一个人往外走。盘子已经堆了很多个了,想着还得洗盘子周泽楷嘴角就有点耷拉下来。

 

江波涛开冰箱拿出芝士蛋糕。芝士蛋糕最要求文火慢烤,每一个都要烤一个小时以上。再加上冰箱里还有好几个,周泽楷估算了一下,昨天他看着第一个蛋糕进了烤箱,睡了之后江波涛应该还鼓捣了四个多小时。

 

收了盘子,先是又上了一轮咖啡,然后江波涛才开始切蛋糕。烫了刀,他每个蛋糕分了六块,在旁边撒上点可可粉,放上一根塑形巧克力,然后端了上去。

 

纽约芝士蛋糕没有饼干底,奶油奶酪加上黄油牛奶以及大分量的糖,最后组合成柔软绵密,牛奶味十足的芝士蛋糕。

 

低火烤了一个小时将将变色,放进冷藏里让芝士蛋糕微微回缩,成为一个细小的塔。

 

连周泽楷都不知道江波涛还藏着这一手。

 

他只得苦笑,昨天看着食谱现学的,看样子还不错。

 

 

一顿精致的西式大餐下来,大家都活络了起来。那几个管理层还有些放不开架子,但是队员以及青训营的都已经混到了一起。经理恬着老脸也参与其中。看着他们玩uno,看着经理回回被截下来,江波涛靠在厨房门边抱着手,笑了一下。

 

有什么事不是吃一顿饭就可以解决的吗?如果不能,那就吃顿好的。

 

多么简单呀,江波涛摊手,然后看着占了半个流理台的脏盘子,叹了口气。

 

做牛做马伺候这群老的少的,啥都没捞着,赶紧也退了算了。

 

他看着外面和睦的一群人,看着经理对着小新人喜笑颜开,抱着手笑着叹了口气,认命地提出洗洁精。


---------------------------------------------------

是的因为觉得强行截断很不讲道理所以在00:01更新,以免被难受死。

所以7.1已经有更新了,晚上就不更新了。么么哒。

接下来应该都是非原著paro了,可能会比较平淡一点,希望可以理解,不过回忆杀还是刷刷的来。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