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香

负心汉/第九棒

江周9000tag预庆联文

上一棒  @星星和你 

下一棒  @近日点 


吴启咽了口口水,看了看四周,搓着手对江波涛说:“副队,你指……什么?”江波涛定了定神,看了眼周泽楷,说:“有没有可能……”他感觉周泽楷捏紧了他的手。他想起了自己之前想到的。不稳定、飘飘忽忽的记忆。到底谁的记忆是可信的?

能相信谁?周泽楷想。江,还是……剩下所有人? 


 他回忆自己所经历的。第八赛季夺冠后的夜晚、之后江无微不至的照顾、幸福甜腻的日常,现在想来却都迷迷糊糊的,好像没有应有的刻骨铭心。他又想如果半年前在一起的话是怎么样的。出乎他意外的是,他却也能想起一整套的故事。半年前江波涛突然告白,然后之后送花送巧克力一点点拉近距离最后和谐甜蜜地在一起虐狗,他想着也觉得没有问题。 


 这两套记忆都在他的脑子里记录着,他能迷迷糊糊构建一些画面,但是不能确定哪一套才是真的、他经历过的。

江波涛把轮回的群众打发回去,只留下周泽楷跟他面对面。周泽楷专心回想着记忆,试图比较出哪里有问题。江波涛搂着他看着他,蹭了蹭他的脖子,“没关系的,我们在一起就好了,不用想那些乱七八糟的。嗯?”周泽楷摇了摇头,抱住他的脖子。“重要的。”他们贴着坐了一阵子,直到周泽楷先松开手。

江波涛看他。周泽楷眼神是晃的,他不敢直视江波涛。“我……我不知道。”他说。“我不知道。“他重复,语调都是虚的。 
 江波涛握了握他的手,”没事儿,我们慢慢说。“ 


 周泽楷结结巴巴叙述了自己的两份记忆。江波涛抱着他,每当他说到什么具体情节的时候便亲一下他,然后看着他甜蜜蜜地笑。周泽楷被打断了好几次,拍着他的胳膊坐起身,才收敛点。

“嗯……光听听不出来什么呢。”江波涛沉默了一下,摸着下巴说。“不对……我应该有记日记的习惯,看看不就知道了嘛。”周泽楷眼睛亮亮地看他,江波涛别过头:“不给你看。这可是我的小秘密。”周泽楷握着他的手晃啊晃,还拿满头毛蹭他,江波涛被蹭得没办法,揉了揉他柔软的头发,“回去再说。”

叫来医生,江波涛软磨硬泡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再加上医生看了他的伤觉得可以列,终于松了口让他回去修养,不过要小心,不要再撞到头了。医生刷啦啦翻着病例,感慨说这头真是多灾多难。 


 江波涛赔着笑,送走了医生,迅速整理行李回了轮回。他看着轮回的大门,每天经过这门这么多次,今天居然感到了一丝陌生,好像这并不是自己一贯看到的样子。

为了防止他再次撞到头,周泽楷给他买了个发带,居然是企鹅款的,每天盯着他带上不准摘。因为这个发带,他已经被轮回上上下下除了周泽楷以外的所有人嘲笑过了,但是没有办法,他也只能摊摊手,转身扣了个同款发带在周泽楷头上。

周泽楷发怒,周泽楷生气,周泽楷狠狠地摘下发带摔在桌上。江波涛作势要摘,急得周泽楷飞速戴上。毛茸茸的头发上毛茸茸的发带,江波涛摸了摸周泽楷的头,露出了慈爱(?)的微笑。


冰冷的狗粮在脸上冷冷地拍。轮回众人一排站在开着的窗边,感受着窗外的雨落在脸上。


“咳咳,训练还是要训的。我有医嘱要静养,小周你带他们打吧,我先回宿舍了。”江波涛清了清嗓子,指了指墙上的训练条目,转身出了门。磨砂玻璃墙上的影子看出,这人一出门就摘了发带。 
 吴启转头看周泽楷乱糟糟的头发,忍不住噗的笑出声来。 
 然后周泽楷点了他1v1。具体太惨了不提。


江波涛回宿舍锁上门,悄悄打开衣柜里的下层摸出一本本子。轮回众习惯开门就乱摸零食,害他藏得这么结实。他打开本子,开始阅读起自己的恋爱史。


今天是XX年X月X日。我刚转进轮回,看到了周泽楷队长。周队长真的名副其实联盟第一脸,真的太帅了。不过他说话有点太少了,比较难办,之后要好好相处。……


太羞耻了。现在的江波涛想。感觉在自我处刑。他刷拉拉往后翻。


XX年X月X日。第八赛季的今天!轮回!终于夺冠了!!!


看着这行字,江波涛知道自己终于找到了该看的地方。他看着当年颤抖的笔迹,猜想着自己是有多么的兴奋与激动。


轮回夺冠了!!!!!大家都很激动,吵着要办派对,还喝了点酒。小周也喝了点,红彤彤的脸,十分可爱。大家都疯了,抱在一团借着酒劲狂哭,一边灌一边哭,小周也是,被簇拥在中间挤着,抱着奖杯,吴启挤得最狠,抱紧他大叫,还跳,场面真的混乱。


我现在已经回到了宿舍,把大家都塞回自己的房间之后坐下来写日记。真的太激动了,转进轮回,转到小周身边,真的是我做过最好的决定!!我爱轮回!!!大家都超棒!!食堂也好吃!!交通也方便!!队长也帅!!每天训练都超开心!!还拿了冠军!!


就写到这里吧。待会儿我还要去照顾小周呢。今天发生了那么重要的事情,可得好好关心一下他,他也这么努力了。嗯~明天细说发生了什么~


所以呢!什么重要的事情!现在的江波涛盯着那行字都快盯穿了。这只是说轮回夺冠,还是他告白然后成功了啊!


江波涛往后一翻,全是干净如水的空白纸张,连个压痕都没有。


感觉被作者骗了。他扔下本子,空虚地躺在了床上。过去的自己,说好的记日记呢,怎么就停更了呢。真的没道德。他在心里狠狠地骂了过去的自己一顿。


外面有人敲门。江波涛去开门,看到的是头发乱糟糟的周泽楷以及后面的轮回众人。吴启被吕泊远扶着,腿脚瘫软生无可恋。 
 呵。江波涛在心里想。


“日记……”周泽楷开口问他。他摇了摇头,指了指桌上的日记。周泽楷冲过去拿起来一翻,脸色也变了。“这……”他张了张口,还是什么都没说。


孙翔揉了揉头,问江波涛:“你们俩这么久,总有拍照吧?看看照片日期什么的就知道了,总不能什么都没有吧。”


所有人看孙翔。这主意好,怎么之前没想到呢。孙翔被看得不好意思,转了个身,“当初我换手机的时候,这招还是副队你教我的呢。”嘴里嘟囔着什么。


江波涛没空管他,飞奔去训练室开电脑。他的手机有自动上传功能,一翻就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有哪些腻死人的合照。什么两个人头蹭头、脸贴脸、嘴碰嘴,想想就知道有没有在一起。他给自己的人设点了个赞,根本不怕辨认不出。


周泽楷还有轮回众人跟在他后面跑。江波涛试图弯道加速漂移,冷不丁对面冲出来个公会人员,手里抱了三盒资料。江波涛哐当撞在那个纸堆上,哗啦一下全部倒翻,他狠狠地向后倒摔在了地上,后脑勺着地,然后那三盒纸给了他的腿一个重击。 


他模糊听见周泽楷大喊“江”,然后踩到纸滑倒,一头撞在他肚子上。

然后他因为身体各处的剧痛,失去了意识。


【TBC】

戳tag#轮回简称SSR#看全文
群宣江周群:367843686


评论(15)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