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香

[点文]滤镜(江周)

 @江户川乱步 点的江周日常

 

周泽楷起床,迷迷糊糊摸到卫生间洗脸刷牙,戴上了隐形眼镜。 
 今天有个粉丝见面会,不能带眼镜。他滴了滴眼药水,眨了眨眼。不能破坏粉丝心中的完美形象。 
 他打着哈欠出门,江波涛也正好从走廊那边走来,手里提着早饭。 

“早上好小周。今天是肉包和豆浆。”喊他。他懒懒地嗯了一声,跟着江波涛走去休息室,一路上不住地揉眼睛。 
”眼睛痛?隐形不舒服吗?“江波涛注意到他,凑近了看。他感到一股热气凑了过来,脸上烧了起来 ,急忙别过脸去。“不习惯。”江波涛掰着他的脸盯着眼睛看,看到他整张脸都红了才放开。“看着问题不大,要是还是不舒服就说好了。”“嗯。” 
吃完饭,江波涛给他找了套衣服,然后在他换的时候整理了包。周泽楷是要精心维护的,水、小零食、毛巾、头绳、餐巾纸、湿巾纸等等,都在他平时背着的包里准备好了。他抓了眼药水塞进包里,环顾一圈,在周泽楷出门后锁上了房门。

一路上,周泽楷都在揉眼睛。江波涛给他滴了眼药水,没什么反应。只能忍一下了。江波涛面露心疼看着他,他也只能眨眨眼,闭上眼睛不看他。别看了,再看要脸红了。他想。他可以感觉到江波涛盯着他的眼神,但是他又不好意思提出来,只能晃了晃头,让头发遮住一部分脸。这样,他终于自然了一点,睡着了。

等他睁眼的时候已经到了场馆了,还是不舒服。他又揉了揉眼,环顾了下四周。下车的时候,江波涛指着他的眼睛,“小周你眼睛好红啊。”“是吗……”他眨了眨眼睛,“痛。”“你先别睁眼,我待会儿给你看看。”江波涛握住了他的手,不由分说把他带下车。他闭着眼睛跟在后面,忍不住想笑。他抿着笑意乖乖跟在江波涛后面,江波涛抓着他的手,背着个包。像不像在约会呀。他想,止不住地想笑,抿着嘴角,但是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他脸上漾的笑意。

等江波涛手牵手、半抱着把他完好无损地送到后台之后,江波涛扒着他的眼皮,让他转眼球。周泽楷的眼睛里全是红血丝,乍一看红得跟兔子一样,不知道是不是发炎了。看了许久,让他把隐形取出来。江波涛贴着他的脸,一步步指导他把隐形眼镜带回到瞳孔处。他低着头取,因为不习惯带导致生理性泪水溢出,鼻子也忍不住一吸一吸的。等他再抬起头,已经像是哭过的样子了。 
 江波涛忍不住调侃,“小周这样像是我欺负你了。”他接过周泽楷手上的隐形眼镜端详。隐形眼镜已经碎了,两片重叠在一起,边缘是锯齿形的,可能割着周泽楷的眼睛内部,弄得满眼红血丝。 
 他心疼地吹了吹周泽楷的眼睛。周泽楷扑闪着睫毛,上面还挂着半滴泪珠。江波涛看着他湿漉漉的眼睛,忍不住亲了亲他的脸,悄声说:“不疼不疼。” 
周泽楷睁开眼看他,也回亲他一下。“嗯。”他软软的说。一只眼清楚一只眼模糊加起来的效果实在太玄幻,他看着脑袋发晕,只得把另一只也取出来。“可能是揉眼睛的时候弄碎了吧。”江波涛对他说,手里还捏着那碎掉的眼镜。他看了看觉得不对,拿手一拼,完了,不全,还有。

周泽楷泪水盈盈的,江波涛看着都不忍心让他再伸手戳,但还是硬着头皮跟他说了这个事实。周泽楷慌了,那么小一块,根本不知道会去哪里,掉在里面就完了。江波涛给他滴了好多眼药水洗眼睛,他忍住哭的欲望吸鼻子,搞了半天还是无果。 
 江波涛看了又看,“如果不痛的话先这样吧,只能等以后了。”他收拾东西,“马上要开会了。赶紧去吧。”周泽楷点了点头,擦干净泪水,然后看着自己面前的模糊世界发呆。

哎呀,这可怎么办呀。

过来的时候江波涛牵着他的手,他是真的一点点路都没有看。现在好了,也别看了,已经半瞎了。他看着那个正在动的黑色身影,伸出手去抓他。 
 没抓到。距离估测错误。 
 江波涛回身看他,发现他跟瞎了一样摸着起身,连忙赶两步追到他边上握住他的手。“别乱摸,万一伤到手就不好了。我带你去会场,坐下了应该问题就不大了。”周泽楷应了,江波涛牵着他的手拉着自己的衣服下摆,回身继续理东西。周泽楷傻傻地站在那里牵着他的衣角等着。江波涛回头看他,他就看着江波涛的手动来动去,也不知道具体看到了什么。 
“走吧。”江波涛握住他的手,开始走路。周泽楷努力睁大眼睛看着,想看清点什么。最后除了牵着自己手的是江波涛,别的什么都不知道。不过这个事实,已经够让他安心的了。

见面会如期完成,轮到握手的粉丝十分激动,看到的不是眼神如刀帅气正直(?)的周泽楷,而是眼睛红红的湿漉漉的周泽楷,近距离接触之后纷纷表示被戳,粉得更深了。就是周泽楷的签名好像比原来歪歪扭扭了一点,不过正因为这一点这批签名变成了无价之宝,网上传得更加火爆,高价都收不到。 
CP粉表示,看着江波涛把周泽楷拉进来还给他拉椅子递笔,最后还牵着他离开,狠狠地满足了一把。周泽楷低着头抿着嘴笑,是呀,就是这么甜。 
 他坐在台上,谁都看不清楚,江波涛点人回答问题,江波涛给他递笔,他转头看过去,江波涛的侧脸带着朦胧的特效,眼睛亮亮的,声音通过麦克风传到全场也传进他的耳朵。在这个不熟悉的环境里,只有他是自己熟悉的。他真好。在回去的车上,他想。

 

评论(14)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