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香

【江周】Lieblingsmensch-14(下)

上篇说到,江周二人看了电影,吃了日料自助,而且还没吃完。现在要继续吃。


吃完,周泽楷率先叫了人,对着菜单一通乱指。

 

“太多了吃不下,后面还有个寿喜锅呢,听说做得还不错。”江波涛实时提醒。

 

周泽楷应了一声,转头去看服务员手里的单子。

 

 

烤多春鱼是朴实的味道,仅用盐调味的多春鱼配上内部满满的鱼籽咀嚼起来十分有嚼劲,鲜味慢慢从鱼籽里透出来。

蒲烧鳗鱼则是浸润了酱汁,鳗鱼被仔细地挑掉鱼刺,一大块柔软的鳗鱼塞进嘴里,舌头一抿就碎了开来,蒲烧酱的甜味配合着鳗鱼肥厚的油脂,是周泽楷最喜欢的菜。

铁板牛舌是特色菜,柔软多汁的肉质配上盐和胡椒简单的调味,则是一道精致的菜肴。明明是熟透的牛舌,却还是好像有东西在舌头上弹了一下。

寿喜锅的底汤是酱油味清鸡汤,配上澳洲黑牛片以及各色蔬菜,牛肉片恰好被烫熟的时候夹出,沾上生蛋液塞进嘴里,满满都是肉汁。蔬菜吸收了甜咸口的底汤,加的糖吊出了蔬菜的鲜甜。

 

周泽楷随意指的几个却各个完美。他满意地点点头,舀起一块蟹宝塞进嘴里。

 

江波涛看他笑得特别可爱,忍不住划开手机,给他拍了两张。

 

他听到快门声才反应过来,给江波涛一个瞪视之后继续吃。

 

江波涛看一阵笑一阵,把手机屏幕转过来给他看。他看着自己张大了嘴,专心致志盯着勺子,准备大快朵颐。

 

“删掉。”他夺手机,江波涛收得快,塞进了衣兜里。

 

“那可不行,我家小周那么可爱,怎么能不多拍几张。”

 

哼,随你吧。周泽楷想着,端过整盆蒲烧鳗鱼放在自己面前。

 

江波涛看他吃,看了一阵之后开门叫服务员来,点了茶碗蒸、抹茶红豆冰淇淋、赤豆圆子汤。

 

周泽楷嘴里在嚼牛舌,耳朵里听着,特别满意,都是自己爱吃的。

 

甜点来得快,江波涛端起茶碗蒸想要喂他。周泽楷不太习惯,想接过勺子,被躲了。

 

行吧。他张嘴。

 

江波涛喂了一口,看着手里的勺子笑了下,直接舀了一口吃了。

 

“真好吃。”

 

得了便宜还卖乖。

 

周泽楷偷偷翻了个白眼,偷瞄江波涛,最后两个人还是对视着笑了起来。

 

“我知道你这两天不开心,还是因为我。”

 

周泽楷正在挖冰淇淋,冻得眯眼,冷不丁江波涛开了口。

 

“这两天避着你,你肯定怨我吧。今天好好享受,我会努力让男神大人获得最完美的体验。”

 

他挑眉,故意压低声音,原本清亮的声音透出几分磁性。

 

周泽楷继续挖冰淇淋。红豆真好吃,他想着。

 

江波涛自己想了想,尴尬地笑了一下。“都听你的,小周想去哪儿?”

 

周泽楷放下空碗,勺子往里头一扔。“你家。”


----------------------------------------

嗯。

评论(4)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